我将春花酿成香水,就像将日子酿成美酒

江湖人生

<p class="ql-block">读了《枕草子》后,开始把能想到的木本香花,一颗颗种了起来。春天的时候,桂花开了一树树,茉莉也不甘落后,醒了过来就急急的绽放。夏天,黄兰,白兰竞相争艳,而鹰爪花也自是不会缺席。栀子花的味道谁也争不过它的香。</p> <p class="ql-block">那墙角的粉的白的黄的风车茉莉,悄悄露出它们的娇俏。而姜花也总是在出其不意的某个日子,甜甜的散发出它们的香,爱都爱不够。</p><p class="ql-block">含笑和夜合欢,还有鸡蛋花,不甘寂寞的也都会在不同的天气绽放绽放绽放。这是属于我的香味园子。夜晚是最好的赏花时节。万籁俱静中,偶听鸟鸣,而花香是分层次的,时而茉莉时而芳香万寿菊的香气。</p><p class="ql-block">鼓槌石斛也是有香气的,一种属于蜜甜的味道,怒放的时节,推开门就是那种愉悦的味道。你会觉得自己终于来到了小龙女喝花蜜吃花水的神仙境地。</p><p class="ql-block">我们这没有冬天,然而,时节到了,依然有属于冬天的香花绽放,那就是瑞香。那种香气带着男人的霸气,猛一闻到,就想到了将军来到了百花深处。</p><p class="ql-block">我无法留住每一朵花的永远,于是,我一朵朵的收集起来,终于做成了一瓶瓶专属于它们气息的香水。四季流转,生命轮回,我不再悲凉花落时,因为我终于找到了纪念它们美好的方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