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首马2021厦马白金之约!—脱掉束缚 乘风破浪 逆风前行

🌻晏晏👒

<p class="ql-block">在美丽的海边城市厦门,每年的1月份,这里总会举办一个大型的体育运动赛事——厦门马拉松!</p><p class="ql-block">2021年厦门马拉松(以下简称:厦马)升级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这是继上海马拉松之后,国内第二个获得世界田联最高级别认证的马拉松赛事,也是全球第13个获此认证的顶级马拉松赛事。很庆幸能有机会参与2021厦马并顺利完赛。趁着余热记录点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的缘故原定1月份的赛事推迟了,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在3月8日女神节收到了短信,定于4月10日重启厦马👍这真是一件特别值得开心的事情。回想去年为了备战厦马,海沧半马、环东半马包括福马我都没有报名,现在想来其实应该以赛代练多参与一些赛事,多积累经验也是很重要的,起码可以做到不惧怕、胆大心细、游刃有余的完成马拉松。</p> <p class="ql-block">🐬🐬赛前领物检查非常严谨</p><p class="ql-block">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进入本次领物C4展厅前,要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方可进入。进入C4展厅后,必须在人脸识别、体温检测、身份证检测,三者都符合的条件下,才能继续前行。紧接着给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扫描,根据你的参赛号由系统分配领物窗口(我记得被分配到了第10个窗口)由于没有经验领物单没拍就被收走了,到了这一步还没结束,领物前必须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才可以通行领取物资。</p> <p class="ql-block">有个参赛者手环这一环节很有趣。(今年新增设的环节)领物时,志愿者会给参赛者现场分发佩戴2021厦马参赛手环,比赛当日必须凭该手环进场。领物后,还要去检测处检测芯片的信息正确与否。</p> <p class="ql-block">2021年厦马参赛物资包为透明包里有老姜红糖、口罩、湿巾、面巾纸、参赛服以及带着芯片的号码薄,在小号码薄区域还特意设置了双面胶区,真的很用心,点赞哦!</p> <p class="ql-block">顺利领完物资的我们合影留念后便前往事中山路预订好的花筑酒店办理入住,安顿完毕出门觅食。举杯🍻预祝三人的首马安全完赛取得好成绩。</p> <p class="ql-block">晚上回到酒店为第二天的战袍们“摆盘”拍张定妆照,完美👌(感谢小伙伴们为我提前准备的能量棒、能量胶、盐丸,你们真是超级暖男的)顿时觉得特别幸福。</p> <p class="ql-block">🐬🐬🐬2021厦马的比赛日为4月10日周六,这与往届的周日设定不同。据有关人士推测可能有2个原因:(1)避开与4月11日其它热门赛事“撞车”。(2)为了结合厦大百年校庆活动的举行,刚好4月10日是厦门大学校庆的最后一天。</p><p class="ql-block">比赛当日凌晨4点闹钟⏰叫起,迷迷糊糊睡了几个小时吧,洗漱、早餐各种准备完毕04:50我们就出发一起跑“厦”去。第一次确实没有经验选择住的地方离起点较远,为了能顺利咨询了居住厦门的其他大神怎么搭车能较快的抵达会展中心,加上厦马的温馨短信提示我们走到镇海路乘1号线前往吕厝,再换乘2号线到达软件园二期,最后在6点前顺利到达了会展中心。</p> <p class="ql-block">(比赛日前一天短信告知,存放几号存衣帐篷,让参赛者可以比赛当日直接根据对应帐篷号直接存衣,省时省力。笔芯❤️哦)</p> <p class="ql-block">从F区进入我钻过层层人群一直向前走,不远处见大大的E字,前面一排穿红马甲的志愿手拉手拦着去路,我心想不能再走了吧,或许就是这区域了,左看右盼等着娟子来和我碰头,奇怪为什么身边的人胸前都挂着F开头的号码簿?我赶紧再向前又挪了几步问志愿者E区在哪,她们居然松开了拉着的手让我过去耶,原来是可以再往前走的。进入属于自己起跑的区域没一会儿便和小姐妹汇合了。</p> <p class="ql-block">(开跑前,奏响了国歌,心潮澎湃)</p> <p class="ql-block">2021厦马发枪共分为四枪,我在第三枪开跑🏃🏻‍♀️,当前面两枪出发后,E区和F区一群人便慢慢向起点挪步,心也随之兴奋和紧张起来。瞧见前方415的兔子,我想:好嘞跟着他们准没错吧,虽然平时起跑没那么快,如果后面跟不上我再掉点速呗也不至于甩出430吧。若能紧咬万一跟上了呢(哈哈哈有点异想天开了,妞你这可是首马想太多吧你)</p> <p class="ql-block">7:20分随着第三枪响起,出发喽。我穿过前面的人群追上415兔子紧跟其身后,一看表这才刚开始心率已经飙到170了。得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好状态,放松心情平稳前进。匀速跟着兔子跑体感还是不错的,能用鼻子正常呼吸着,跑着跑着偶尔还串到前面去了,然后赶紧提醒自己不能太快得保存体力。</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有许多摄影师,没有刻意去寻他们的身影,只在路过时摆一两个pose朝他们微笑感谢他们的付出,八点多大概10公里时太阳已经无情的照射着大地光芒四射在我们身上,向前奔跑的心顾不了许多了,上演武大桥遇见焦安静折返,健步如飞这就是顶级的大神啊难怪最后取得冠军。我边在桥上俯视美丽的大海欣赏着这壮观的赛道边努力的向前奔跑,一直到19公里处折返。在此之前10公里后的每个补给点都只拿了水润润喉,可是21公里开始感觉需要更多的补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每一站的补给点都恨不得每一桌去拿水和饮料,可此时415兔子已经渐渐的跑远了,当我喝完水心里斗争着追吗,可是还有后半程需要安排好体力,一追心率一定飙得更高还是淡定一些吧,按照自己的节奏将配速分配好,虽然降速了但也要做到匀速前行。</p> <p class="ql-block">21公里调整好配速611前行,不知道为什么22公里却突然跑到549,在22.5公里补给完开始将配速调整过来把心率降下来,27公里处长坡开始了,两三次遇见补给喝了后节奏有些乱长坡、烈阳、风大走了几步赶紧告诉自己跑起来,绝对不能用走的,腿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吃力,只是被太阳炙烤着不太舒服而已。</p> <p class="ql-block">记得是折返后下了演武大桥的30公里左右开始我保证自己手中要握着一瓶水,这样才有安全感。</p> <p class="ql-block">看到指示牌最后五公里,觉得身体里的能量还蛮足就慢慢提速起来,可一路过来看到许多人抽筋在路旁还是会感觉害怕,悠着点提吧,毕竟是全马,不到最后一分钟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到39公里处再一次折返我迈开步伐慢慢超越前面的一些跑友,看这心率的曲线回想当时的体感,最后三公里是想冲得再快一些的但还是笑跑完来得更重要吧,清晰得记得最后几百米我笑得可灿烂了因为马上要越过终点安全完成我的首马啦,可惜没有摄影师抓拍到这一段路程的笑容哈哈哈,它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里和脑海里。</p> <p class="ql-block">厦马的一路补给特别丰富,我也做到乖乖的补给,吃了两颗盐丸、两支能量胶、一小根香蕉、几颗圣女果,灌了一肚子的水和饮料,还享有每一次的喷淋降温和打炮雾降温,甚至抓了几次湿海绵学着别人擦拭手臂、大腿并塞进脖子降温,特别的舒服,让自己有足够的体力和较好的体感跑到最后。(赛前有担心过在30公里后会有上WC的想法,估计由于天气太热吧,全程并没有此意哈哈;新鞋赛前只跑过10公里,在从酒店出发到目的有略感挤脚,寄包完赶紧调整鞋带,跑完后的感觉只略微感到一两根指头要起小泡的样子,可是回酒店洗完澡便都没事了。)</p> <p class="ql-block">🐬🐬🐬🐬挂上属于自己的首马奖牌无比的骄傲。第一全马能取得4小时25分这样的成绩觉得自己很棒了,厦马送给自己跑龄两年最好的礼物🎁。答应自己安全完赛、快乐玩赛、顺顺利利、健康平安回家我做到啦。</p> <p class="ql-block">和小伙伴们合影留念,让这一瞬间留住永恒留下属于我们开心自豪的时刻,感恩身边的好朋友们今儿一起跑厦去,未来一块儿跑下去。</p> <p class="ql-block">当你冲过了42点195公里的马拉松终点线时,就超越了自己💋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我顺利“毕业”🎓我的首马~厦马❤️</p> <p class="ql-block">愿你初心不改,愿你未来可期</p><p class="ql-block">愿你的每一天都永远的新鲜</p><p class="ql-block">愿你的每一个未来都充满期待</p><p class="ql-block">愿你乘风破浪,不负韶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