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记事

宋静

<p class="ql-block">关于故乡的回忆,你还记得吗?</p><p class="ql-block">在乡村走走散散,去感受一下岁月静好。</p> <p class="ql-block">我和农村有着不解之缘,小时候短暂的乡下生活给我留下了无限美好的回忆,记得小时候,寒冷的冬天里放学回家,把鞋一脱呲溜坐在暖炕上,奶奶已经把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我面前,那时候的番茄酱很香,馒头也很香,半个馒头蘸番茄酱配一碗冲鸡蛋汤,就是世间最美味的佳肴。</p> <p class="ql-block">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p> <p class="ql-block">在小巷的深处,总能发现别人习以为常,而我却异常激动的场景,那画面是那么熟悉而又陌生。</p> <p class="ql-block">一位像本山的大叔,带着一顶小毡帽,见我拿着相机,抬起手臂朝我招手,他的笑容很友好。</p> <p class="ql-block">认真挑选商品的老农,也不难看出他是一个严谨谨慎的人。</p> <p class="ql-block">这个画面一下就让我想起在大姨家居住时候的老排坊,想起我在排坊东面公共打水处的水龙头前涮墩布的情形,触景生情,拍下一张。</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在愤世嫉俗,每个人又都在同流合污。我不喜欢抽烟,但却爱看抽烟的女人。😁</p> <p class="ql-block">喜欢这些小零碎的玩意,记得小时候,手里有几毛的零花钱,在庙会上总是去寻找明星贴画、挂在凤凰车把上串起来的“li jing蛋蛋”,如果再多个几毛钱的,就会买女孩子都喜欢的夹耳朵的那种红色玻璃珠子做成的耳环,这个在那个时候是超喜欢,那些什么吃的小零食什么的反而不是最吸引我。😊</p> <p class="ql-block">人生一场梦,何必太计较,生旦净末丑我统统扮一回,谁扮谁像谁,我扮谁又像谁,别忘了下次再会。</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特别喜欢花旦头上bling bling的头饰,所以经常和姐姐在地里掰红薯的根茎做成可以摆动的穗子,挂满了头,然后再即兴唱上几句,小时候的快乐就那么简单。</p> <p class="ql-block">用相机记录生活,也用相机记录——曾经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