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三幸”

最彩的云

<p class="ql-block">今天对我来说是许久以来最有“幸”的一天因为遇到三件幸事。</p><p class="ql-block">(一)自已没悼就好</p><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去参加朋友聚会,临走老婆叫我上街去时随便取点钱回来,我说行,当快到银行时一掏包包,身上没有卡,由于卡和身份证是放在一起的,赶紧打电话回家问,得到答复:没有。</p><p class="ql-block">于是回家再找,还是没找到,掉定了,关键是具体哪天悼的自已也说不清楚,掉了卡和身份证,马上想到的是挂失,可挂失要身份证的,只好先到派出所去申先办一个临时身份证,把卡做个挂失(其实也不必,因卡需是两张,但钱不多),到了派出所,对民警说明情况,民警说临时身份证要在户籍所在地才能办理,又让我有所失望。</p><p class="ql-block">失望归失望,还是要去,于是回家准行装正淮备回两百公里外的户籍所在地去办理,正要出门,给上班的儿子打个招乎,儿子说今天是周五,去了下午了办不了事,得等两天,去也没用,下周再去。</p><p class="ql-block">也许是着急了,没想到这些要不是儿子提醒,又要多在老家呆上两天了。</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有两次我拾到过别人的,通过微信朋友圈,我都很快的找到失主,将物归原主。这次我也发了朋友圈寻找,但我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吧,十多个小时了,没有回信,也许这也是命吧。</p><p class="ql-block">证卡同时悼,心里自然不开心,这时老婆安慰我说,掉了也没办发,补办就是,几十岁的老头了,还怕别人拿去征婚吗?,卡也没有多少钱,到现在银行没发信息给你,说明你那点小钱还是安全的,掉的只是卡和证,只要你人没掉就是万幸的。</p><p class="ql-block">听老婆这么一说,我心忽然开朗多了,真的感谢老婆。</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今天的一幸。</p><p class="ql-block">(二)虚惊一场</p><p class="ql-block">中午社区领导打电话给我说,小区有业主把车库改作仓库,并堆放了许多易燃易爆物品(酒),要我会同社区的同志去看看现场,参加处理一下,下午三点相约准时到现场,一看,原来是当事人喜欢饮酒,饮酒人都喜欢把酒多存放一些时来饮,于是就买了几个酒坛存酒,也并不是每个坛里都有酒,不知这投诉人给该当事人有啥矛盾,让他投诉到12345市长热线,有安全隐患,当然不可大意,也只能当作事来处理,当看了现场后,我说了自巳的观点,认为投诉人是小题大作,我说车库不停车放酒(少量),与停放车辆哪个的危险性大些?酒与车里的汽油哪个易燃,哪个的隐患更大?社区同志说,当然是汽车的汽油。</p><p class="ql-block">我说对了,既然车都可以停,那为什么不许别人存放酒,而且也不是车和酒同时存放,酒也不是很多,不必大惊小怪。</p><p class="ql-block">这件事与我当时想到的情况的严重性完全不一样,庆幸的是这只是一场虚惊,小题大作。</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今天的二幸。</p><p class="ql-block">(三)维护了尊严</p><p class="ql-block">下午几个好朋友在一起打麻将,朋友和牌了,该我开的我开足了,可有人少开了(当然也不是故意少开的),我最好的朋友却问我要,我说我开足了的,而且是最早开给他的(其实他明知道是谁少开了,却不去问别人只问我,另外的两人也认为是我少开了,争论不下,因为又都是朋友,为了这一点小事紧说会伤情的,我只好认了,把他少收的补上,息事宁人,补上后,我心里却很不是滋味,于是我说,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再多开一部份,心想他收齐了是不会收的,万没想到他居然心安理得地收了,过了许久他自已觉得不该收,说要退,我说既然给了我是不会要的,虽然我损失了,但我的尊严没丟,同时也庆幸自巳没有为这点小事伤了朋友间的情。</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今天的三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