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乐昌中学]2021年读书之星——解婷钰

解婷钰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2px;">书香伴我成长🎀</b></p>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 ,我叫解婷钰,是曲沃县乐昌中学333班的一名学生。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儿,我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比如唱歌、跳舞、当讲解员等,但我更喜欢读书,读各种有益的书。</p> <p class="ql-block">  书,是人类的朋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与书同行,可以汲取知识,增长才干,传承美德。每当我打开书,津津有味地阅读时,我仿佛进入书的世界,与高尚的人对话,与书中的主人公交谈,在书的海洋中遨游。 我爱读书,我爱那徜徉在纯美世界里的《安徒生童话》,我爱那穿梭在奇妙的魔法世界里的《哈利·波特》,我爱那充满惊险与刺激的《福尔摩斯探案集》,我爱那开启冒险之旅的《鲁滨逊漂流记》。</p> <p class="ql-block">  书给予我道理,给予我智慧,给予我快乐,书籍伴随我走过最纯真、美好的童年。从书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爱与憎,美与丑,善与恶。书中的知识是神奇的,它能让你触摸到历史,能让你回到过去,看见当时的仁人志士。</p> <p class="ql-block">  当我一点点地看完了《朝花夕拾》,连串的时间,连串的记忆,真想将鲁迅爷爷的记忆当做我的。书中的抨击,讽刺,嘲笑,正是鲁迅爷爷对当时社会的反感与不满,表现了一个想让民族进步,想让社会安定,为孩子着想的鲁迅爷爷,这本书正是由于它的淳朴,让很多人喜爱。</p> <p class="ql-block">  这几天我激动的读完了《红岩》这本书。它写的是解放前的革命烈士在遭受到敌人的酷刑后,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革命态度,让敌人一筹莫展。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这一切,无不让我感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书香伴我成长,培养了我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和良好的思想品质。在学习道路上,我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勤于动脑,善于思考,读书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懂得了很多道理,虽然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我觉得从书中能获得无穷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  当迷茫困惑之时,翻开一本书沉浸其中,让精神与身体共同沉寂,再苏醒时定不再空虚。</p><p class="ql-block"> 以下是我的读书心得与同学们共勉:</p><p class="ql-block"> 第一,读一本书必须全神贯注,必须要安静。在一个没有杂声的书海中,全身融入到一本书中,对一个爱好读书的人来说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p><p class="ql-block"> 第二,把一本书多读几遍,你总能从中发现新东西。</p><p class="ql-block"> 第三,读书是学习,摘抄是整理,写作是创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悟出来的读书方法。读书,可以提升自我,看见另一个自己;读书,可以改变自己,给自己的人生增添色彩。</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一起读书吧,一起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感受书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编辑:解婷钰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演唱:解婷钰</b></p>

读书

解婷钰

本书

曲沃县

从书

鲁迅

书香

爷爷

乐昌

连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