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

高原星

<p class="ql-block"> <b>党在我心中</b></p><p class="ql-block"> 2021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年份,又是一个值得记忆的年份,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年份。因为走进2021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一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一年。走进这一年,只感觉特别的美好,感情特别的浓厚,心情特别的舒畅,情绪特别的激动,心里特别的亮堂,自觉或不自觉地要回首党的历程,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风风雨雨。</p><p class="ql-block"> 一百年前,上海嘉兴南湖有一条红船起航,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希望,传播马列主义,掀起革命浪潮。</p><p class="ql-block">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踏遍万水千山、历经千磨万砺,因初心不改而充满蓬勃朝气,因矢志不渝而驶向伟大复兴。</p><p class="ql-block"> 一百年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一百年翻天覆地,党的宗旨始终鞭策和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唱响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我作为有幸的中国人,能够目睹党的辉煌历程而自豪,我为一百年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取得的丰功伟绩而骄傲。</p><p class="ql-block"> 回望党的百年史,在1921年,中国正处于风雨如磐、长夜难眠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还有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在多重危机困扰下,中国将走向何方?此时,恰恰中国共产党在这样的环境下成立了,犹如春雷一般,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在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中国共产党。</p><p class="ql-block">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犹如悠悠长夜下灿烂的灯塔,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前进的方向。从此,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光明和希望。</p><p class="ql-block">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历经千辛万苦,打土豪,分田地;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北上抗日,浴血奋战二十八年,推翻了三座大山,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p><p class="ql-block"> 作为建设新中国的见证人,我目睹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穷二白的土地上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勤俭持家,无私奉献。实行土地改革,建立社会主义公有制。在抵御外来威胁中,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斗争策略,让中国迎来和平建设几十年。掀起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的社会主义建设热潮,科技和国防取得瞩目的成就,从“两弹一星”到“上天揽月下海捉鳖”,有了长足的发展。随着国力不断增强,顺利的实现了香港和澳门回归,加入了世贸组织。实行义务教育,免征农业税。中国制造业走向辉煌,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尤其是在面对世界共同的敌人疫情侵扰之时,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国共产党表现出的凝聚力、号召力和组织能力,国际上没有一个政党与之相提并论,在世界政坛上树起了榜样,与此同时,彰显了社会主义公有制的无比优越性;在应对世界霸权上不妥协,不忍让,敢于叫板,与对手平起平坐,针锋相对,让国人十分解气,使中国人挺直了腰杆。切身体会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使中国人感到特别的荣耀和豪迈。</p><p class="ql-block"> 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生长,在艰难困苦中成长,在和平发展中跨越,桩桩件件都书写着可歌可泣的故事,让我情不自禁的要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p><p class="ql-block"> 在当前学习党史中,因为我亲自参与过编纂重庆市渝中区党史,深知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在为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懈奋斗,不少仁人志士敢于抛头颅,洒热血,谱写出一部部悲壮的历史。使我深刻地感悟到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进行长期艰辛奋斗,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脱贫攻坚取得全胜,全民共同奔小康指日可待。在此,我由衷的说句心里话,感谢共产党!感恩共产党!祝党的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p><p class="ql-block"> 文/陈卫国</p><p class="ql-block"> 2021.4.1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