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有爱的 生日“蛋糕”

辣奶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今天是我家辣爷爷的生日,按说我们这个年龄段还是不过生日的好,但是小小的生日仪式感还是必须的,给孩子们一个孝敬的机会,也给孙女孙子上一堂受教育课,教他们什么是尊老爱幼,我用特别的方式表示我特别的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那充满美好的亲情,这些亲情往往会给人莫大的 快乐和安慰, 因为她维系着我们的一生,包容着我们大部分的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亲情也许十 分的平凡,就如同盐溶入水中,自然地变成了盐水,但是,你们知道吗?她虽然 十分的平凡, 但你可以细细地品尝并回味她,,她会让你感到她是多么的特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四月,在每一个花开的地方,留恋一场花开,默数每一段青春岁月。然后独自安静地微笑,只为了等待那一个绽放的瞬间。最美人间四月天!看着这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爱,是暖,是希望的光环!</span></p> <p class="ql-block">这款“寿桃样式生日蛋糕”是我精心创意来的,也是我亲手做的,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妻子给老公亲自准备的生日礼物</p> <p class="ql-block">这款“爱心式的生日蛋糕”也是我精心创意的,是一个普通家庭的母亲为儿子准备的生日礼物</p> <p class="ql-block">我为什么要用面点来代替生日蛋糕呢?辣奶细细说来:不是说蛋糕店的生日蛋糕不好,是我家人不爱吃甜食和奶油,往年买回来的蛋糕从来就没有吃完过,每次丢掉剩下的蛋糕我都心疼,感觉这太浪费,浪漫食物也是不积福气的,后来几年我们家谁过生日都买一个很小的蛋糕,只有孙女过生日订大的蛋糕,因为孙女喜欢请同学来开生日派对,小朋友多,每次都能吃完,不怎么浪费。</p><p class="ql-block">这两年我把我家这几位的生日蛋糕都换成了“生日麦糕”,因为是全麦面做的,所以叫“生日麦糕”😄😄😄</p> <p class="ql-block">下面来看看辣奶今天做的是做的样式的面点蛋糕呢?</p> <p class="ql-block">今天辣奶准备了4种色的蔬菜水果汁加上本色面粉的一种,一共是5种色,5种颜色象征着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p><p class="ql-block">图片是:西红柿汁、紫薯汁、菠菜汁、贝贝南瓜汁</p> <p class="ql-block">5种色和成5个面团,和面的时候不要忘记加入酵母和少许白糖,5种面团在辣奶的手里很快完成了</p> <p class="ql-block">把所有面团揉光滑后,分开放好,让这些面团醒发两倍大</p> <p class="ql-block">一个小时后,面团发了,我在南方,这里温度高,面发的快</p> <p class="ql-block">把所有发好的面团全部搓揉,排排气</p> <p class="ql-block">开始做生日蛋糕,我做面点一直是随心所欲的做,做什么样式的,边做边想,往年做这生日蛋糕有儿媳和孙女帮忙,今年儿媳进修去了,孙女上学去了,我边做边拍</p> <p class="ql-block">我选择了做四层,寓意着“四四如意”,每层用什么色,随心所欲的用</p> <p class="ql-block">用什么道具来做,我悄悄告诉你,辣奶没有道具,就是用家里的叉子,勺子把、剪刀</p> <p class="ql-block">绿色是菠菜的</p> <p class="ql-block">这个粉色是用西红柿和面</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四种色是不是很漂亮,今天我一个人做,做的比较简单一点</p> <p class="ql-block">下面做小花朵,最美四月天,花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一朵朵小花做好了</p> <p class="ql-block">把朵朵小花摆好,中间还差一个寿桃,辣爷爷也是奔七的人了,做个寿桃不过份吧😄😄😄</p> <p class="ql-block">寿桃做的很一般,因为一个人做,怕面发过了,没时间细细的做,意思一下行了😄😄</p> <p class="ql-block">拍个近镜头</p> <p class="ql-block">上蒸锅蒸,蒸锅下面水要加多点,这和整体的面点,要蒸35分</p> <p class="ql-block">拍个视频抖一下</p> <p class="ql-block">40分钟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哇塞!很漂亮哦</p> <p class="ql-block">生日蛋糕蒸的松软颜值爆表</p> <p class="ql-block">锅盖的问题把寿桃压扁了一点</p> <p class="ql-block">拍个近距离的</p> <p class="ql-block">这图片是全部流程,有想学习的朋友们,可以看我去年做的美篇,那里详细点,有很多教程视频,是我孙女做的,一看就能学会,我把去年的美篇链接转发到点评区</p> <p class="ql-block">祝我家辣爷爷生日快乐!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祝我家辣爷爷开开心心享受天伦之乐!</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款 爱心式生日蛋糕 是为我儿子做的,儿子也是这个月生日,父子俩差两天,今天一起做起来,其实就是一个仪式感,平凡人家 平凡人,谁年年过生日呀,在我们老家都这样说“大人生日一碗面,小孩生日一个蛋”</p> <p class="ql-block">为儿子做这爱心蛋糕,就是妈妈给予子女的爱,母爱永远是伟大的!</p><p class="ql-block">妈妈祝我儿健康快乐,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个家庭、事业双丰收的好男人👍👍👍</p> <p class="ql-block">下面的流程我就不写✍了,会做面点的人一看就懂,不会做面点的,千万别试做,你一定做不成功,你要从做普通的发面馒头学起,慢慢来,会学成功的哈</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四月,在每一个花开的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这是全部流程</p> <p class="ql-block">辣爷爷切蛋糕了</p> <p class="ql-block">朋友们看看切开里面像蛋糕吧</p> <p class="ql-block">切开分享,拍照发圈圈</p> <p class="ql-block">切一半送到到二宝的早教班,分享给小朋友们和老师们</p> <p class="ql-block">辣奶奶揍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辣爷爷切蛋糕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孙女给爷爷唱了“生日快乐歌”,并给爷爷送上生日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孙女们都喜欢这样式的生日蛋糕</p> <p class="ql-block">二宝上来就摘一朵“花”</p> <p class="ql-block">这蛋糕就是蔬菜水果汁馒头,大人和孩子们都爱吃,无防腐剂,专治不吃蔬菜的宝宝们</p> <p class="ql-block">这家伙只知道吃😄😄😄</p> <p class="ql-block">做完两款生日蛋糕后,多余出了蔬菜水果面团,我随手把这个零碎面团和到一齐,做成几天馒头,蒸了出来,不是很好看,但是很好吃</p> <p class="ql-block">掰开一个看看里面很颜值很高哦😄😄😄</p> <p class="ql-block">主要是口感好,还温暖</p> <p class="ql-block">这是去年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也是去年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祝辣爷爷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37, 236, 243); font-size: 18px; color: rgb(52, 25, 81);">作者:辣奶,安徽人,性格开朗,生活阳光,喜欢烹饪美食。爱读书、摄影和运动。善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有多篇美食和文学作品在图文创作平台和网站发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