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

微帆远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再次去敦煌,让我感到失去了原始感。我还记得40年前第一次去莫高窟时,所有的洞穴都是开放的,我们可以尽情地观赏每一个洞穴里精美的壁画,但现在只能游览少数几个了,仿佛是为了保护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也让我感到一丝遗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游览雅丹地貌,途中经过了大戈壁滩。走在滩上,感受到沙粒碰撞的轻微声响,我的心情很是澎湃,坐下来等待着日出时刻。渐渐地,东方天空的颜色变得柔和,橘红色的晨光渲染了整个戈壁滩,让人有一种置身大海之中的迷人感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一缕阳光刺破地平线,一片光芒照耀着戈壁,看着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的太阳,我感到自己瞬间被这神奇而美丽的景色所包围,兴奋与喜悦充满了心头。在这如诗如画的风景中,我不禁感慨:时间真是存一种令人不解的魔力,它让一些事物变得不可回复,也让一些美好留在人们的心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尽管再到敦煌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感觉,但是那份身处大自然中的震撼和感动还在我心中,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无价和美好。尤其是在那一刻欣赏日出的时候,我感受到自己变得十分平静,心灵和身体都沉浸在这一片自然的美景之中,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宏伟与壮丽。</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