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扬州梦2021.4

水晶

<p class="ql-block">  烟花三月的扬州一直都是我的梦,憧憬着拍下烟雨蒙蒙的瘦西湖!</p><p class="ql-block"> 今年我终于成为时间自由之人,安排妥当,即刻约上摄友们说走就走,去实现我的梦!</p> <p class="ql-block">  天随人愿,半夜就下起雨来,淅淅沥沥绵延不断。一大早我们直奔瘦西湖公园,虽然一边打着雨伞一边拿着相机,还是挡不住我们喜悦激动的心情!此刻的瘦西湖,只属于我们……</p> <p class="ql-block">垂垂金缕拂清池,</p><p class="ql-block">绮岸春明二月时。</p><p class="ql-block">细雨濯来看转洁,</p><p class="ql-block">淡烟笼处色偏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漫步湖畔,三步一柳,五步一花,花树陪伴,便觉舒卷飘逸,顿感徜徉在诗情画意中!</span></p> <p class="ql-block">  据记载五亭桥是由巡盐御史高恒为迎奉乾隆第二次南巡(1757年),仿北京五龙亭和北海大桥建造,又因形状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所以又叫莲花桥。莲花出水似的五亭桥举世无双,著名桥梁建筑专家茅以升评价说:“中国最古老的桥是赵州桥,最壮美的桥是卢沟桥,最具艺术美的桥是扬州的五亭桥”。|</p> <p class="ql-block">垂杨不断接残芜,</p><p class="ql-block">雁齿虹桥俨画图。</p><p class="ql-block">也是销金一锅子,</p><p class="ql-block">故应唤作瘦西湖。</p><p class="ql-block"> ——汪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赞美扬州赞美瘦西湖的诗词文字数不胜数,精美的摄影作品更是不胜枚举。而我,哪怕只有十之一二,也只想记录下我心中的瘦西湖之美,她犹如淡雅的,温婉恬静的,柔情似水的江南女子。烟雨蒙如纱,柳条柔如发便是我对她的赞美。</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