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舅舅家吃樱桃

平淡人生(不私聊,不加微)

<p class="ql-block">妈妈是种菜能手,那年夏天,她亲手种的辣椒,又细又长,吃起来又辣又香。</p><p class="ql-block">今天妈妈把菜地里所有的辣椒、茄子🍆和番茄都摘了,装了两大筐子,用扁担挑起。</p><p class="ql-block"> 因为今天是个星期天,我要和我的小妹妹一起去舅舅家吃樱桃。</p><p class="ql-block"> 舅舅家住在南山,离我家可能有二十里山路,大舅和二舅家都有樱桃树,分别种在房屋的前面土坎子下面。</p><p class="ql-block"> 我挑着装满疏菜的筐子,(两个舅舅,肯定是一个舅舅一筐子菜),后面还跟着两个小妹妹,吃力的走着,上山下山、过河拐弯,汗水打湿了衣衫,脚下的路深深浅浅。</p><p class="ql-block"> 一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辣椒茄子滚翻了一地,有的顺着山坡滑到山下去了。</p><p class="ql-block"> 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休息了一下,擦擦脸上的汗珠,动员两个妹妹帮我捡起来,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 不远处,终于看到舅舅家的房屋了,山沟里空气好,喜鹊儿看我们来到,在枝头上窜上窜下,喳喳喳叫个不停,樱桃树上有几只麻雀用嘴捉着熟透了的樱桃,在轻吟浅唱,仿佛在说:“欢迎!欢迎你们来到”。</p><p class="ql-block"> 先来到二舅家,因为这条路要到大舅家,二舅家是必经之路。没进屋之前,我看到大舅母在她家门口套了个毛驴蒙着眼睛、在磨面粉</p><p class="ql-block"> 大舅母看见我们的到来,朝那驴身上抽了一鞭子,驴跑得飞快,她就溜到二舅家说:“你们来晚了,樱桃被鸟叨吃完了,快去看看,树上还有一点点,你们快去吃吧”。</p><p class="ql-block"> 听大舅母这么一说,我放下压在肩上的担子,飞快地奔向樱桃树,这时候,从磨道儿里走出来一条大黑狗,呲牙咧嘴,凶相毕露。我一看,势头不对,扭转身子急切的往回走,刚一转身,就被大舅家的大黑狗咬住了小腿,顿时血肉模糊,把我吓得坐在地上哇哇大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时候,大舅母、二舅母闻迅出来,发现我受伤的腿,急忙从面罐里抓了些面粉,和成面团,在我的伤口上粘呀粘,挤呀挤,把挤出来的血水,都粘在面团上。听说狗嘴有毒,他们这样是在给我排毒。</p><p class="ql-block"> 那年在舅舅家,没有吃着樱桃,还被狗吃了一口,直到现在,记忆犹新,成了我童年抹不去了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