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梨花香

上山下乡丨影像视觉

<p class="ql-block">梨花,让你总有等候的美好;烂漫风情,总是让我留恋忘返。</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梨花开了,这是春天的等候,也是我日夜的向往和期盼,今天终于梦想成真。每年的春天,我都会静等故乡的梨花开放,相约不变的誓言。</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春天,美于乡村,醉在梨花,沐浴着缕缕春风,养育着世代相传的故乡人。</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抬眼向远处望去,梨花飘香,一树花白,洁白如玉,烂漫如花海,诗情画意,美如仙境。这里就是炎帝故里寺庄梨乡,位于高平市北部乡镇,承载着高平大黄梨的美誉,辈辈收获着香甜可口的希望,期盼着美好生活的梦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当你踏上这片土地,感悟梨乡春光,拾起乡愁记忆,村庄、田野一簇花白,一树芬芳,老房、古树,石碾、古井,小巷、幽径,无不让你体验岁月的瞬间即逝和时光的短暂。不经意间,乡愁又上心头,淹没在梨乡梦幻的世界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身处遍野满目的梨枝花影下,心不由己放轻了脚步,生怕惊动了这静静绽放着的花儿。这里的一切似乎都停止了呼吸,看起来是那么的恬静和美曼,令人向往、驻足不愿离去。</span></p> <h1 style="text-align: justify;">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h1> <p class="ql-block">阳春季节,千树万树梨花飘香。这里的梨花千朵万朵,千层万层,尤如雪片似的染白了久违荒芜的原野乡村。处处开放的梨花,又一次让乡村院院琼玉、新宅添雪、旧舍阳春、蕴意新生。</p> <p class="ql-block">故乡的梨花风景,已经成了我人生的一部分,每年这个时节,我都会如期与她相约,用手中的镜头和对故乡的恋情,记录下一个又一个美好瞬间,留作永久的记忆,珍藏于心底。也许,这就是我爱好摄影、上山下乡的初衷吧。</p> <p class="ql-block">故乡,是贫瘠的、落后的,或许是平凡的。但是我人生中那一段段快乐的时光,最醉人的味道,莫过于都是从这块士地上长出来的,永远留在那片洁白的花海中。</p> <p class="ql-block">一步一回首,<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总是舍不得离开你的美丽视野。</span>时光不老,我定会信守最初的相约,一起靚扮春天最烂漫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作丨者丨 简丨 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赵国忠&nbsp;</b>&nbsp;网名,上山下乡,山西高平人。业余,酷爱摄影,对艺术情有独钟,系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会员、晋城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擅长纪实、生态、风光、非遗等题材拍摄。着力用方寸的视野、诗情画意的艺术表现力去记录生活的美好和感动瞬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品岁月风雨,淡看时光沧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恩有你,一路作陪,共享生活</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愿我的美篇能带给你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