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马纪事

山中客

<p class="ql-block">  爱上跑步的人总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在马拉松的赛道上,和上万跑友一起挥洒汗水,享受运动激情。感谢锡马,我中签了!这是我报的首个全马。</p> <p class="ql-block">  我得抓紧练练,像我这水平,难得跑长距离,全马能安全完赛就好。</p><p class="ql-block"> 听从跑协队友罗时友的建议,赛前训练三次长距离25+、30+、35+公里。</p> <p class="ql-block">  自我感觉良好,一切正按计划进行,哪知老天爷就喜欢捉弄一下人,就在要比赛前6、7、8号,突发肠炎,肚子不争气,可能是4月1号练35公里时淋久了大雨,身体跟我闹矛盾了,到9号竟然10公里都跑不下来。</p> <p class="ql-block">  4月10号如期出发,我们一行五人早上六点钟从江西铅山出发,坐公交、动车、地铁,摆渡车于下午二点到达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领参赛包。</p> <p class="ql-block">  因为有了组织,倍感温暖,感谢协会的跑友为我们的鼓励和加油!</p> <p class="ql-block">  下午3点多,好友江志林,资深跑者还专门来电话,告诉我前面5-10公里不要跑太快,前半程要控制好速度,他们的经验对我安全完赛很有益处。</p> <p class="ql-block">  晚上我正对我跑马的衣服有点纠结,因新疆棉花的事件,锡马临时取消了和亚瑟士的合作,锡马组委会好样的!可我带的衣服是去年上饶马的,我的首马总不能在衣服上显示2020年吧,说来也巧,由悦森体育赞助的天津太阳跑团来赠送跑衣,我就很高兴地要了一件,天下跑友是一家,我也加入了当地太阳跑团微信群。</p> <p class="ql-block">  4月11日比赛日,吃了一包方便面,早早地踦着单车来到比赛地,寄存好包裹,来到参赛区热身。</p> <p class="ql-block">  7:30鸣枪开跑,我在D区,约5分钟后,随着拥挤的人群,大家一齐向前跑去。</p> <p class="ql-block">  前半程,我用比全马破4略快的速度向前奔跑,今天天气也很不错,非常适合跑马,我跟随跑马的人流享受其中。</p> <p class="ql-block">  跑了约十多公里,一个人追了上来跟我打招呼,嘿,是太阳跑团的昨晚送衣服的女跑友,在这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万多名的选手中,能够遇上熟悉的面孔,也倍感亲切!赛道上,我有时超过她,她有时超过我,过了三十公里以后,她就一直跑我前面了,后来我知道,她就是太阳跑团的群主宣艳,她的全马成绩是448,她还喜欢越野,也是一位老师。</p> <p class="ql-block">  跑到32公里,脚就开始疼了,一直到39公里,就这么走走跑跑,配速一下慢了许多,后面的跑友呼拉呼拉地一批批的超过我,心里有点难过,怪自己脚不争气,心想今天破4是不可能了,完赛就好。</p> <p class="ql-block">  跑到39公里处,碰到415的兔子追了上来,顿时我有个信念,我要跟上兔子,在4:15完赛,于是忍住腿疼,奋力向前跑去,最后赶在兔子前完赛!</p> <p class="ql-block">  我的队友周跃忠,发挥出色,全程不掉速,中途还赶上A+的选手,锡马成绩326!</p> <p class="ql-block">  队友占仕标,成绩也破330了。</p> <p class="ql-block">  太阳跑团的选手</p> <p class="ql-block">  铅山县跑友在完赛休息区。</p> <p class="ql-block">  我的成绩:</p> <p class="ql-block">  铅山跑协的兄弟姐妹们也发来了问候</p> <p class="ql-block">  这次无锡跑马,让我倍感惊喜和意外的是,有一位无锡的美篇好友,到现场加油了,随机拍了视频和照片,令人惊奇的是照片里竟然有我,视频里竟然有我的队友!</p> <p class="ql-block">  以上三张是美篇好友视频截图,下张是美友拍的照片有我。</p> <p class="ql-block">  美友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  优美的赛道,热情的市民,充裕的补给,我的首马,感谢锡马组委会以我的生日作为我参赛号的末三位数,无锡马拉松给我以完美的体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