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西域之色彩

和睦璐

<p class="ql-block">  清晨的广州白云机场,春风拂面,阳光灿烂,此时正是羊城花开送暖之际。</p> <p class="ql-block">  新疆之旅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波三折,前二次去新疆的机会都因特殊原因而取消。此次跟丁逸锋老师的摄影精品团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西域之行。</p><p class="ql-block">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第二天出发。突然接到伊宁出入境的电话,说我从澳门入境需停留56天才可以进入伊宁……,又一次突如其来的意外,几经多方努力,决定再次取消新疆之行,为什么新疆离我那么远,远得我想靠近你都没有机会?</p><p class="ql-block"> 晚上11:30左右,突然接到伊宁机场防控中心的电话,核实我的情况,他们也是说境外需停留56天进入伊宁,我告诉他已经退票了,他会通知伊宁机场,同时提醒我可以走乌鲁木齐市。我再一次燃起了一线希望,立刻与丁老师联系,买机票安排好了一切接机服务,所有的事情该发生的都会发生,该来的终将到来,乌鲁木齐~我终于走进了天山之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