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地黄花

大山(Sufang)(不聊天)

<p class="ql-block">文字:大山原创</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随拍</p> <p class="ql-block">  在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大城市里,要想找到一处幽静的原始荒地,能在哪里寻找野花野草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朋友告诉我,在离孩子家不太远的一条路边,有着一个在初建的街边公园,那里有野菜可以挖。</p><p class="ql-block"> 昨天我和先生找到了那个地方,在哪里我收获多多。一是这个街边小公园里就有二个工作人员,在给树浇水,没见其他游人园区很幽静。二是在那片慌着的草地上看到了一些野花野草,尤其是看到了我小时候见过的一种野花,几十年没见过了,看到时我尽然怦然心动。好像感觉我走进了自己儿时的家乡。走进了那遥远的黄土高坡上。</p> <p class="ql-block">  这野花我当时叫不出它的名字,回来后通过朋友在网络上查找,知道了它是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这种野花在儿时的家乡满山都是,经常能见到。也是陕西有名的一种中药。</p><p class="ql-block"> 地黄的别名,生地,怀庆地黄。玄参科地黄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叶和花都有点像多肉植物,肉绒绒的。花冠外黄紫,内紫红,花期在每年的4——7月,根茎药用。</p><p class="ql-block"> 难得遇到了这个野花,让我们这次的挖野菜活动增添了色彩。我是边挖野菜,边拍照。真的是既开心又快乐,在这个幽静的小院内我收获多多啊!</p><p class="ql-block"> 好想静静的跟着四季过着慢品春夏秋冬的日子,在生活中细品各种滋味。让一次简单的偶遇,都会给心灵带来温馨和喜悦。</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15号写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