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游续篇.途遇

📝大管家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次滇西旅行,回味无穷,美景,美食,遇到的人和事…,所有的点滴都值得被记录,当我再次打开记录时,那种感觉真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世界上最好的旅行,不是近和远,而是我写下的游记里,有生活本身的意义。”</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题记</b></p> 滇码不识咱徽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时间过的真快,一晃滇西游归来已近四个月了,打开相册,回放着一幕幕的画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11月21日至11月26日,我和老公参加了滇西双飞六日游活动,双飞起止合肥——昆明——德宏芒市,返程顺序为反方向,游览乘坐的是大巴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话说第一天中午我们刚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准备出站,广播一直在提醒:各位旅客,请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谢谢配合,我手握着“皖事通”安康码(不知道健康码全国未统一),来到出站口,对准扫码机,显示:扫码失败!身后的一旅客提醒:你是否是云南的健康码?我道:是安徽的,他又说:下载云南的健康码才行(昆明机场出站全是扫码自助),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和老公只好退出长长的出站队列,按云南健康码下载提示,下一步,下一步…登录成功,总算松了口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重新排队出站,手机响了,接站地导的电话:到了吗?出站后先右转向前直行,前方楼梯口下行后直行再左转,接着向前直行左拐进贵宾室休息,有人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又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打开手机云南健康码界面,又站在出站口,手机对准闸机扫码机,扫码成功,终于出站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滇西游正式开启了</span></p> 孔雀宴怨我走的太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傣族风味的孔雀宴,让人难忘,入滇第二天中午,按行程计划美美的品尝了这道美食,它是有许多盘当地特色菜肴组合而成的,摆放成孔雀开屏状,蓝色的孔雀头是模型(非菜品),更叫绝的是服务员用干冰捣弄了一下,顿时腾雾,感觉溢满了仙气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家酒店环境优美,在此用餐,人都变得“文艺”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大巴车又出发了,前方瑞丽,几十分钟的车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也许是孔雀宴怨我走的太急,一向心细的我,将正在充电的手机连同充电宝一并落在洗手台上,几分钟后才发现,手机里有好多照片,丢失了损失可大呢!此时乘坐的大巴车已驶出就餐酒店,导游和司机知道后,迅速将车开至掉头指示牌处驶回(那一段路走的让我心急),老天保佑,手机还在原处,一旁保洁阿姨微笑着:找到就好,慢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望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感动着…</span></p> 迷人的“一寨两国”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寨两国是瑞丽独特的边境景观,这里的人文风情渗透角角落落,让我流连忘返,常常幻觉身处异国,这里也是我拍照最多的地方之一,拍照,让我沉浸其中,几次险些“被丢”,当一次次地被老公“找回”时,导游也是一次次地说:看出来了,阿姨是我们团里最幸福的人了,哈哈哈,回去写美篇,你们都是我的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瑞丽,一个有温度的地方!</span></p> 牵手瑞丽   一段玉缘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她的笑容,因玉而灿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玉出云南,玉从瑞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玉,温润美丽,人们对它敬、爱、赞、赏、藏、配戴,瑞丽行,自然绕不开玉,这一天上午,我们走进瑞丽玉石边贸城,果然高大上,玉器标价一万、十几万……,有人说玉讲“缘”,可不,就在我们即将离开时,团里一对上海夫妻选购了一块翡翠玉镯,颜值上乘价格合理,妻子一脸的灿烂说:“玉养人,人养玉,我母亲九十多岁了,一块玉镯配戴了几十年,现在好的不要不要的了。”丈夫微笑着点点头,的确,一块心仪的玉,是可遇不可求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瑞丽的玉,我的美篇有你哦!</span></p>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腾冲和顺文昌宫大门前,有很多人在这儿拍照,我目睹了一对老夫妻(大约不到80岁)在此拍照的过程,老夫妻妆容得体,男的上装着白色体恤,头戴白色遮阳帽,女的袭一身红色丝质长裙,披着一条黑色长丝巾,头戴黑色宽边遮阳帽,第一张,俩人坐在台阶上,背靠文昌宫,面向前方依偎在一起;第二张,俩人稍拉开距离,侧坐,四目相对,彼此互牵双手,女的含情脉脉,男的微笑,太美了,当时吸引好多游客,喝彩声一片,照片定格瞬间,望着他们手牵手的背影,我想起了那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幸福的一刻,让我赶上了。</span></p> 返程又扫健康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滇西游即将结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11月25日晚10点多钟,我们由德宏芒市飞回昆明,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时已近夜12点钟,依次排队出站,健康码扫一扫,快速出站,回头一看,老公未出站,立马折回,茫茫人海中,隐约看见老公的头,无奈打电话询问,得到的答复是:“手机的健康码登录不上,无法出站”,此时,我只好拖着行李挤回出站口,旅客们前挤后拥,情急之下,我伸长手臂拿回老公的手机,迅速打开界面,一个反手对准岀口闸机扫码处,成功出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昆明长水机场,我们明天中午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旅游,让人开眼界,长见识,放松减压,丰富生活,它记录了你的点滴,也充满了酸甜苦辣咸,一次旅游,回味无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滇西游,值得记忆的东西太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东航MU5475航班机长的蓝天告别演讲,一段云端里的千载奇遇,为我们11月26日的返航锦上添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芒市勐焕大金塔的佛光,佑我平安回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云南健康码,难忘的绿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也许,我还会再来云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也许,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仍是第一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时的我,将会是淡定的,从容不迫的,因为没有了疫情。</span></p> <p class="ql-block">谢谢各位分享</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拍摄</p><p class="ql-block">配乐/美丽云南等你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