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沉醉

飘忽轶男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春风沉醉的夜晚</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 <h5>春夜,温柔如水,一脉宁静,一脉清澈。在宁静的夜色中,还原本真的自我,总会有太多的遐思,也会给人太多的孤独与寂寞。</h5><h5> 岁月如流,浮华万千。独居一隅,静坐斗室,在一段柔美的音乐声中,轻松地放牧着自己的心情。在这个迷人的晚上,一颗浮燥的心,在音乐的安抚下,逐渐沉寂下来。 </h5><h5> 宁静的夜,晶莹的露珠从芬芳的花瓣上悄悄滑落,一花一草,一树一木及所有的景物都被晚间夜露点缀得清澈透明。空中一轮明月,柔柔的月光如水流泻。此时此刻,只想掬一把盈盈月光,泡一盏清茶,任一颗跳动的心和一张思念的网,跟随这夜色变得款款深情起来。</h5><h5> 缥缈的思绪,随着流淌的音符,像影视片段,一点点展开,一幕幕回放。在这样的夜晚,展开心绪的网,打捞昔日旧梦,链接今时新愁,拼凑过往的零星碎影,将曾经所有的故事都谱写成一曲流动着的夜歌。</h5><h3><br></h3> <h5>人生的相逢是一种缘分。记忆中,在人生旅途十字路口的转角处,你我擦肩而过,于是在我的脑海里,你的影子就再也无法抹去。从此,思念的情感为你而生,思念的情丝为你而动。<br></h5><h5> 凝视夜色,追风逐月。遥望天际的另一边,远方的你,都在做些什么呢?是否和我一样,打开了思念的网,拨动着情丝的弦,在这迷人的夜晚,在各自的心页上,彼此刻上了对方的影子。</h5><h5> 此时夜色正浓,轻轻闭上双眼,带着红尘中的快乐与忧伤,甜蜜与无奈,温柔入梦。梦中,你我牵手在小桥流水,漫步在柳岸湖畔;穿越在古道西风,逸情在群山之巅。</h5><h3><br></h3> <h5>曾几何时,在数不清的日子里,共同沐浴在夜色中,皎洁的月光温暖着你和我。在那个月光如水的晚上,你我漫步河边,你信手叠了一对纸鹤,将它化成一叶小舟,轻轻地放在水上,看着它悠然自在、随波逐浪地漂向远方。你说,舟在岸的彼岸,岸是舟的希望。</h5><h5><br></h5><h5>时间如丝,自指尖滑落,无声无息。今夜,素洁中的月亮透彻着清纯之美,柔和的月光透过窗纱温柔地洒落在身上,一股淡淡的清香从窗外飘来,柔柔地撞击在软软的心上,心不由地颤动了一下。</h5><h5><br></h5><h5>收藏起思绪,站在有风的窗前,看落英缤纷,看生命褪色。每一朵花都是一声声叹息;每一片叶都是一次次眷恋。春蚕死了,留下了华贵丝绸;蝴蝶去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世上虽有千年结不完的果,却没有永远开不败的花。成熟的果,爵在嘴里,甜蜜了美美的生活;凋零的花,谢在枝头,留下了缕缕的幽香。</h5><h5> 春色渐渐淡去,梦中一世情缘,让它永存梦中。情难尽,缘难了,期盼在姹紫嫣红的季节,期盼在桃红柳绿的彼岸,期盼在花前月下的相遇,期盼在下一个轮回中,与你梦中相约。</h5><h5> 优美的旋律,迷漫四周。一串串无语的音符,跳动在柔美的夜空中,缥缥缈缈,袅袅娜娜,升腾……远去……<br></h5><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