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夹电宝”

江上烟云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1.4.15</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伴随我4年多的“背夹电宝”,近一个月来断断续续出现问题,时有电时无电。这个“背夹电宝”是我小女儿送我的,我非常喜欢,因为我每天手机用时较长,手机电量远远不够,幸亏有了这个“贴身充电宝”,使手机用电如虎添翼。它和我苹果7P手机严丝合缝,就像慈父孝女一般亲密,印证了“女儿是爸的小棉袄”。它作为一部电池,含辛茹苦工作了四年,终因年事已高,早到退休年龄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我手机一般都是夜充日用,充满后可以用一整天,昨天竟一晚没充进,晨起时电量仍处未充状态,我又爱又恨,鉴于手机用电的刚需,我不得不在“某宝”下单买了一部新“背夹”,刚刚刷好款,只听“老背夹”滴滴叫了几声,背后的小白灯全部熄灭,任凭充电插怎么摇动,它都无动于衷,彻底“寿终正寝”了。看着它静静地躺在桌上,心里一阵酸痛,它早该退休了,却硬撑到最后一刻,直至知道有新机来接班,才放心撒手人寰。看着它满布划痕的身躯,我不知如何处置了,是该收藏箱底,还是供奉墙上,思考再三,还是拍张照做个美篇留作纪念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从“背夹电宝”衍射出人生,希望我们都能健康快乐地尽享天伦之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即将完成历史使命的老朋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划痕累累的身躯,令人伤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新来的“背夹电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新电宝的电子参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进行新老交接仪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新“背夹电宝”上岗,开始工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电视机前是三个外孙外孙女最安静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 ★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文字:江上烟云(江一民)</span></p> 谢谢观赏欢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