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美好都值得等待

桂鹏

<p class="ql-block">  好久没有画画也好久没有练字了,每当想画画时脑海中总是不由得浮现出父亲被晒的黑黑的脸庞和粗糙的手背上无数的小裂痕,原来一个人不是有时间了就可以有自我和爱好,更重要的是有没有可以有爱好的资本和爱的心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做早餐时,<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总会想到爸爸炒菜时放很多盐的样子,他说不咸没滋味,人不吃盐就没有力气,我就想如果爸妈每天都能吃上我做的哪怕在他们看来并不香的饭菜也是很美好的事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当看到那些跳广场舞的叔叔阿姨,我就想此时爸爸应该又在一边听着电视机里的节目一边靠在椅背上打着很响的呼噜……如果爸爸有正式工作,今年也该退休好好休息了吧……小时候我最讨厌雨雪天爸爸坐在小卖部玩牌打麻将的样子,现在居然会想假如爸爸嘴里衔着烟,手里膜着麻将,那样子肯定很酷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多想给爸妈一个安稳无忧的生活,自从离职后爸爸总担心我钱紧,学会了微信支付还时不时的给我发微个信红包……爸爸的奋斗从只要能挣就多挣些钱,尽量别拖累孩子,又上升到要努力多挣些钱,尽量多帮帮孩子……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自从离职后我所感受到的未来都是无尽的恐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13年只专注一份工作,亲戚朋友也早就自然的给我贴上了眼镜的标签,一直想着天生我才给谁用,后来成了天生我才自己用,除了学营养做饭接送孩子,其余的时间我都是一个人走在不怎么繁华的大街,去看一间又一间在转让的门市,那种感觉很寂寞很迷茫也很无助……前几日一个不错的姐姐要休产假,店里缺验光师于是发了个朋友帮她招聘,被领导误以为我自己开眼镜店了,害我家徐先生也因此没有了工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做解释,其实即便是自己开店我也没有聘请徐先生的计划,也许是我的头脑太过简单了吧,也许是因为我们有个一样的结婚证吧……就让时间慢慢的化解那些不知如何解释的尴尬吧……他让我辞掉工作,我害他没了工作,这也算扯平了吧!这个给自己打工的想法也只能更快的提上日程,以后的日子只能和徐先生好好合作了……</span></p> <p class="ql-block">从没想过,等待一个门市也会那么漫长,当时就觉得这个门市从珠宝到美容再到口腔,房子很干净,空间足够大可以有充足的空间陈列货品,规划训练室甚至还可以规划供出小朋友免费读书画画的娱乐空间,当然也是为了让儿子觉得有那么一些家的感觉……邢大夫人很好说交了转让费3到4天就能搬走,还让我放心订购设备,不知中间发生了什么,我又<span style="font-size: 18px;">等了20多天,家里被设备堵的乱七八糟,等到所有原本可以空转的门市都有了新的主人,转让费还是当初的转让费,我别无他选,没有人会记得兑现自己的承诺,更不会有人为我的等待做出补偿,这段时间我无法排解自己的焦躁,直到昨天自己亲自参与设计好招牌,心情总算好了一点了……尽管我们都帮忙搬家邢大夫还是拖延着没有完全搬走。邢大夫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他经常不锁门就去别的店里忙,他也经常把电动车放在门口钥匙不拔还开着电,又开着汽车不知去哪了……昨天突然看到他的眼眼镜片上那层来不及擦拭的厚厚的灰尘,此时的他应该和前几日的我有着一样的焦躁吧……我的慈悲心又开始泛滥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昨晚在门市所在的小区里散步,无意中看到这暗夜里的小黄花开的竟如此绚丽……其实生命就是一种途经,当烦忧无处排解时,还可以寄情于山水,将恨怨消散于天地间。花草无言,鸟雀亦不解人语,但自然万物皆有情。</p> <p class="ql-block"><b>等待是一种诗意的悦纳,依着时光的弦,盼花开,听风吟,望雨落……</b></p> <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开始装修了,感恩生命中所有美好的遇见,相信世间所有的美好都值得等待,就像你们等我一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