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跑马英雄游记

huangbiyu

<p class="ql-block"> 楚楚是一名体育老师,也是我的高中同学,读书时我俩经常一起跑步。几年前她参入了跑马拉松赛事,平时她每天下午放学后都会到附近公园跑步,我们一群女同学一直佩服她的坚持和毅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到现在她已经参加了全国各地举行的十多场半马和全马的大型运动!</p> <p class="ql-block"> 楚楚每次报名参加跑马,都会邀请我们这群好友一起,她说一边跑马,也一边游玩!听上去跑马拉松像是很轻松的一件事,(但我还没有去跟她拍马)去年我们十多位女同学一起去福建旅游,住酒店后第二天早上我们约叫吃早餐,意想不到的是楚楚这时已经晨跑完几公里,早餐也吃好了!我们不得不佩服她的锻炼精神,她说,她会旅游到哪里,跑步打卡也会同步!我为她竖起大拇指!</p> <p class="ql-block"> 青山隐隐水迢迢,</p><p class="ql-block"> 秋尽江南草未凋。</p><p class="ql-block"> 二十四桥明月夜,</p><p class="ql-block"> 玉人何处教吹箫。</p> <p class="ql-block"> 这一次楚楚是参加无锡跑全马,同样地她提前半个月就在女同学群发了邀请,还看到她发一张无锡太湖的樱花跑道"十里芳径”,这次我争取机会,和她一起游!</p> <p class="ql-block"> 我们同行共有四位女同学,,楚楚为我们订好机票,酒店,连旅游线路也安排得妥妥的,我们就开开心心顺利出游了!我们是比跑马提前二天出门的,第一天是游有名的扬州瘦西湖,湖两岸杨柳郁郁葱葱,长长的柳枝随风飘舞,最艳丽的桃花开得满树都是,白色的,粉色的,大红色的,让人目不暇接,还有各种各样的叫不出名的花也以最美姿态迎接游客,让人大饱眼福,也美化了心灵!游完瘦西湖,我们去吃晚饭,然后回旅馆!准备第二天坐高铁,去无锡太湖!</p> <p class="ql-block">  樱花,已然成为无锡对外宣传的一张美丽名片!</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这次跟上樱花尾声,还是能亲眼目睹樱花的盛装,算是如愿了!</p> <p class="ql-block"> 瘦西湖→东关街→鼋头绪→南长街→外滩,三天的旅游安排得满满的。好奇的是楚楚前二天和我们游玩,第三天一早六点出发跑马地点集合,七点半开始跑步,她都应对自如,前二天游我一直问她,玩了二天累了会不会影响跑马,她说放心,她能在全马时间内跑完的,她还是一名跑马急救志愿者,去年就参加学习培训并拿到证书,我再次为她的爱心点赞!第三天我们去了灵山大佛,</p> <p class="ql-block"> 游太湖,一位同学发来了《太湖美》的歌词“水是丰收酒,湖是碧玉杯”,"岸边芦苇青,水里鱼虾肥”这是描写太湖的绝好诗句!</p> <p class="ql-block">旅游的乐趣,品尝地方特色食物必不可少,无锡小龙虾,扬州炒饭,清炖狮子头……好味道!</p> <p class="ql-block"> 扬州西湖和无锡太湖都是旅游胜地,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楚楚这次又特意又为我们每人带了一套汉服,为旅游增加乐趣!我们仨不太合身,但还是配合一下跑马英雄的一片心意,扭扭捏捏试穿到外边走走拍下照片,笑点爆增!</p> <p class="ql-block"> 跑马顺利完成,我们也准备回程,我问楚楚,跑完全马累不累?她笑着说没事,然后抬起她的脚趾说,只是大脚趾浮肿了,变紫色了,她还说,跟儿子通了电话,儿子心疼她,说一句"您脚痛就不要跑太多了。”但她教育儿子:你学习也要像跑马拉松一样,只有坚持和吃苦才能胜利到达终点!这就是楚楚的马拉松精神!</p> <p class="ql-block"> 最后寄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