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宋小莉

<p class="ql-block">吾儿天: </p><p class="ql-block"> 见字如面!</p><p class="ql-block"> 在你人生重要的节点上,<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直想和你聊聊。世界很大很精彩,你要出去看看,为了你能走得更远,人生更辉煌,这十七年的时光,我们一直准备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成长一瞬。呱呱落地,嗷嗷待哺,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仿佛还在昨日,转眼已是翩翩少年。在长大的路上,我们用爱呵护着,陪伴着。和全天下的父母一样,我们身兼数职,厨师、采购员、保洁员、司机、心理医生、联络员、前景规划师、咨询师……为你付出,我们心甘情愿!</p><p class="ql-block"> 成长这条路必定是漫长而坎坷,风雨兼程,要你自己去面对,而我只能在你成长的路上给你提醒,给你建议,给你陪伴,给你温暖,给你爱。你从来不是一个妈宝,你一直有着自己的主见,小学乐团招考,你自己报了名,回家告诉我,选的爵士鼓,一定会坚持,也正是坚持,考完了十级。你有点拗劲,不想做的事,我就是费多大口舌都没用,但你要理解,未来,妈妈希望你是一个有修为,有格局,有胸襟,有才情的人,他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经过历久的磨炼。我相信你骨子里的良善,会陪伴你去面对所有的风雨,去欣赏一路的彩虹。</p><p class="ql-block"> 你说你长大了,不用我操心,不愿意听我多说一句,我却越来越不安,不安于我们之间满满的负能量。你知道吗,父母的小心翼翼不是出于一份恐惧,更多的是出于一份爱。曾经我也会烦外婆的叮嘱和唠叨,长大后,我就成了她,也渐渐明白,不管岁月几何,在父母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孩子,在家,才会被无限关注,被无限宠爱,被无限关心。自外公去世,我越来越觉得亲情至上。亲人之间的缘分只有一次,这辈子,即使无法与你一路伴行,但在风雨交加的时候,总会想着为你遮风挡雨一程。这辈子,无论我们和你会相处多久,都要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好好说话,好好交流,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永远记住:“对亲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对亲近的人不挑剔,则是种教养。”</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为人父母,谁都渴望与孩子的距离近些再近些,但我也明白,生命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分离。我希望你如一只风筝翱翔蓝天,还有一丝家的牵挂,而我们只要静静的仰望便甚好。</span></p><p class="ql-block"> 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而求索。我们都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我们努力工作,你努力学习。高考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家庭的大事,我们共同面对,在我们的陪伴下,愿你考入你心仪的院校,愿你今后的人生灿烂而强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最爱你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2021年4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