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泪叩拜老扣林 , 遥送清雲上重霄,------沉痛哀悼老团长李清雲

青杠坡人

<p class="ql-block">  昨晚整理战时资料,熬夜到下半夜两点多才上床。入睡后一直在一场混沌不清的梦景中穿越。我似乎像又回到了昔日的南疆战场,总是听到耳边响起不停的枪炮声,眼前呈现出来的是弥漫的狼烟炮火,呛得我差点喘不过气来……</p><p class="ql-block"> 早上9时许,我终于从噩梦中惊醒,岀了一身冷汗!我侧起半个身子,从床头柜上拿来血压仪一测,血压值为:109㎜Hg~175㎜Hg,我赶紧服了1片降压药“安博维.厄贝沙坦”(平时仅服半片)。</p><p class="ql-block"> 不知是有心灵感应还是某种巧合,此时此刻,正是我们的老团长李清雲先生在昆明某殡仪馆火化的时候。就在这同一时刻,我无意中打开了手机并开始翻看《美篇》专栏的消息。突然间,我看到了我的美篇中一位名叫"珊珊"的粉丝几小时前发了这样一段文字:“今天外公离开了我,心里的痛不知该怎么表达。小时候的一幕幕浮现眼帘。前天去看您,虽然您躺在病床上,可您还和我们有说有笑,才过了一天您就离开我们了,现在真的好想您能坐在我面前再给我上一次‘政治课’,好想再听您给我讲一讲您和老爸在老山前线,在部队的故事,可是今后再也听不到了。”看到这,我的心猛然颤抖了一下,接着又看了珊珊的另一个美篇《回忆》,在《回忆》的最后那张全家福照片上,我一眼就认岀了坐在前排右侧的那位外公就是我们的老团长一一李清雲。</p> <p class="ql-block">  珊珊一直都在关注我的美篇《南疆战亊回顾》,也有过互动,她曾告诉我说她父亲也是边防15团的,但我并不知道她就是李清雲团长的外孙女!</p><p class="ql-block">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消息。于是我立刻跟远在云南昆明的几位老战友、老首长打电话询问证实,我先后拨打了和志光将军(当年是他接任李清雲团长职位)、杨文团参谋长、叶本森主任、吴应权协理员的电话,所有人回答我都是不知此情……。上午10点30分,我终于与珊珊取得了联系,她告诉我:她的外公正是李清雲,已于今天早上九点在昆明火化。</p> <p class="ql-block">  1982年,《解放军画报》第7期以“扣林山上李清云”为题,通版报道了清云团长的感人事迹。此后他就多了一个“老扣林”的别称。</p> <p class="ql-block">  老团长生平简介:李清雲,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人,1938年生,1956年入伍,曾任西盟独立8团、滇西独立9团(后改编为边防7团)战士、情报站侦察员、侦察参谋、侦察股长、团司令部副参谋长、麻栗坡边防15团副团长、团长、西双版纳军分区副司令员、德宏军分区司令员,大校军衔。2021年4月13日在解放军南部战区昆明总医院因病逝世,享年83岁。</p><p class="ql-block"> 李清雲老团长是当年闻名全军的边防优秀指挥员,他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军队;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人民军队,献给了国防亊业;他热爱部队,以边疆为家,以艰苦为荣,长期扎根边疆,建设边疆,保卫边疆;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关爱部属,是岀名的老边防,老扣林,是我们的好兄长,好团长,好司令。</p><p class="ql-block"> 李清雲老团长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  下图左起:赵维华、李清雲、龙兴全、和志光、杨正仁,2017年7月于昆明。</p> <p class="ql-block">  下图左起:杨自凯、李清雲、龙兴全、赵维华、杨正仁,2017年7月于昆明。</p> <p class="ql-block"> 202104.1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