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之殇

🎀️背剑的秀才🎀️(原创作品)

<p> 清明节之殇</p><p> 一一背剑的秀才</p><p>清明节</p><p>象一根无形的电话线</p><p>搭接起了阴阳两界的相思</p><p>我伫立在父母的坟丘前</p><p>心里有一种暗伤</p><p>丝丝绞痛</p><p>一张张燃烧着的纸钱</p><p>在装满泪水的眼瞳里跳跃着</p><p>脑海里翻涌起</p><p>父母亲生前的音容笑貌</p><p>温馨却很遥远</p><p>伤感如一缕轻烟</p><p>在心头</p><p>挥之不去…</p><p><br></p><p><br></p><p>不知道为什么</p><p>每年的清明节里总会逢雨</p><p>湿意朦胧的</p><p>我准备了很多的冥币</p><p>把火烧得旺旺的</p><p>用一种宽慰的语气禀告双亲</p><p>家里一切都好</p><p>让他们不用挂心</p><p>也劝导母亲在那边不必太过吝啬</p><p>给父亲和她多添购些衣物和食品</p><p>说着说着</p><p>我的泪水</p><p>已流过就脸脥…</p><p><br></p><p><br></p><p>父母在</p><p>尚有来路</p><p>父母去</p><p>只剩归途</p><p>我捋了捋自己鬓角的白发</p><p>满目的伤感</p><p>我已然不是孩子的孩子了</p><p>父母在哪儿</p><p>哪儿就是家</p><p>清明节祭祖</p><p>回家的感觉真好</p><p>我每年很重视这个节日</p><p>风雨无阻…</p><p> (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