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瘾了,呜呜😭

Bill Sun

<p class="ql-block">乖巧懂事聪慧的女儿竟然也手机上瘾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收了女儿的手机,陪她戒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天,我就发现她的端倪了。我提醒她:你对手机上瘾了,要自我控制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不以为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她偷偷藏起来看手机,这巴掌大的地方,还把门一锁,我当然就知道在干什么了。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决定替她保管手机,戒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人都被手机累,何况小孩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发明的手机,真该拿板砖拍一下。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跟很多家长由于孩子手机游戏上瘾而迁怒马化腾一样,恨不得腾讯游戏关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也有这样的体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儿很不情愿,发泄了一通情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和今天就陪她看控制情绪的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看到我的意志非常坚定,就只好配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全天陪伴还是很容易发现孩子的情绪波动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手机,她啥也不想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她拉到户外学习,效率立刻高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晒晒阳光,</p><p class="ql-block">玩玩游戏,</p><p class="ql-block">骑骑自行车,</p><p class="ql-block">很快一个可沟通的女儿就满血复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弹琴,她不想开始,</p><p class="ql-block">我直接拎起来扛到钢琴处,</p><p class="ql-block">给她摆好姿势,</p><p class="ql-block">琴声就悠扬响起了。</p><p class="ql-block">最后还给我来个独奏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吧,我相信戒瘾能成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奖励她看一次十分钟手机,但要求时间到了要自己停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十分钟一到,她立刻就停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们生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必须学会利用工具,成为新时代的主人,而不是被手机所累,成为电子产品的奴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向上吧,少年。我会陪你一起向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