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偶书

凤萍Annie | 🇭🇰

<p class="ql-block">作者:凤萍</p><p class="ql-block">编辑:凤萍</p><p class="ql-block">照片:凤萍/朋友</p> <p class="ql-block"> 春风早已裁剪纵横的河流, 打开闸门,那些异乡的雨水,开始流浪的旅途。</p> <p class="ql-block">  那些褪去艳丽的桃树,换上新装扎根松软的泥土。细雨菲菲,弥漫着,像是逐步封锁异乡袅袅的炊烟。</p> <p class="ql-block">  &nbsp;闲步芬芳的世界,撷取三月的一枝白,听鸟儿鸣啼送来初始的福音。回首前尘,将那些细碎的承诺,寄给流水。</p> <p class="ql-block">  记起你,那温柔的怀抱和含情的炊烟,有些事儿依然如故。“想你”是我一天开始的动力,每一个夜晚,看着星空,寻找一种陪我进入梦中重生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往事随风,我以乡音变成我的翅膀,啜饮荒芜,栖朽木白露。等着被你俘虏,被缠绕到你身边。</p> <p class="ql-block">  春雷响起,是为了震碎冰薄,让鱼儿重新生机勃勃,而我学习鱼儿重新相爱,绽放自我,奔赴春天,必将重逢。</p> <p class="ql-block"> 春雨迷朦,一些雨滴是我,也有一些泪水在倾泻,夹着忧伤和欣慰。倏然到来的初衷,唤醒了眼前的春色。就让仅有温存的渴望,隔着孤寂的彼岸,抛开隐忍的疼痛,拨开云雾,明晰心空。</p> <p class="ql-block">  我的灵魂伴随着雨水的降临,肉体逃离出一匹脱缰的野马;与风同心,高擎一束雨水的烈火灼烧,奔跑在自由的天空。假以时日再以雪花的姿态返回大地,或者以一缕春风的气息回归故里。</p><p class="ql-block">2021.03.06</p> <p class="ql-block">❤️凤萍,戴家长女。赣籍,旅居香港1/4世纪。</p><p class="ql-block">江西省作协会员,萍乡市作协理事,萍乡市辞赋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兼副总编。中华辞赋会员,香港文促会会员。</p><p class="ql-block">作品分别发表在:绿风、鸭绿江、长江丛刊、中国教师、教学与研究、中国散文诗诗歌协会、北京师范大学诗歌研究协会、中华辞赋杂志、中国作家报、河南科技报、香港.文促会文集、评论卷、萍乡日报,赣西都市报等等国家级,省级刊物。</p><p class="ql-block">独守文字,煦养灵魂。习作诗歌、散文千余首,出版个人诗集3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