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音乐教研

爱上教育

<h3>2021年四月14日上午,去九小参加了浉河区小学音乐红色畅想主题研讨活动。图为亲和力很好的宋杨老师在做课前准备。</h3> <h3>宋杨老师授课《我是人民小骑兵》,是一节欣赏课。模唱第一乐段主旋律,指导马儿由远及近,渐强节奏表示。</h3> <h3>第二乐段a部分,情绪舒展优美,骑兵坐下来休息,讨论着许久不见的客人。接下来又发生什么了?b部分有风声雨声。师:刚刚休息一会儿,接到敌军要偷袭的消息,是躲雨还是继续前进呢?骑兵们冒着风雨,勇敢地出发了。</h3> <h3>快乐的小骑兵,第一乐段欢快的音乐。</h3> <h3>第二位老师王优执教的《只怕不抵抗》,以歌唱教学为主。</h3> <h3>第三节课音乐教研员做了讲座《红色歌曲在小学音乐教育中的意义》。</h3> <h3>春华小学的梁丽娜是我的同桌,引领着我把课听完。第二节课我不想做听课记录了,看到她认真的笔记,又坚持了;她的评课也很有水平:宋老师的课如果是三段式,三张图片,更明确。</h3> <h3>  我坚持把这三节课听完了,还参加了评课活动。我首先肯定了这两位老师的教学基本功,用心地准备课。然后说了在教学中要培养学生识谱、指挥、节奏等音乐技能,还有听唱能力。比如笑肌提起、口腔打开、端正坐姿。让我上去讲,我还不如这两位老师呢。上了路,就坚持走下去,一定可以看到了不起的自己……</h3>

老师

乐段

音乐

三节课

骑兵

评课

教学

小学

红色

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