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见蔷薇花

bingfeng

<p class="ql-block">文/bingfeng 图/网络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蔷薇开,浅夏来。没有什么花可以像蔷薇一样让我着迷。芳菲四月,可以同时看到许许多多娇艳欲滴的花,樱花,桃花,梨花,李花,海棠花……以及整树娑婆的蔷薇花,当所有的花儿都争艳着在阳春三月摇曳,蔷薇花在暮春时节,姗姗来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第一次遇见蔷薇花,就被它粉妍妍的骄傲花朵折服,那是在一户被蔷薇的腾爬满了的整面院墙及墙转角处,那长满绿叶的蔷薇藤绿腾腾的茂密之极从墙内爬出,倒挂了半截墙,那粉红色的蔷薇花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骄傲地露出灿烂的笑脸,傲视天地,似乎哈哈大笑着对路人说“看我,看我,看我呀!哈哈哈……”</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我看着她们是这样张扬的绚烂着,生生被她们的艳丽折服。走近蔷薇藤,立于丛丛鲜花下,目视蔷薇花一朵一朵拥着挤着斑斓的怒放在绿叶之间,看那娇容的花朵,朵朵长得是那么地丰满,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在枝叶上翩翩起舞。盛开的花朵散发着阵阵的花香,吸引了一群群的蜂蝶在花间翩飞起舞,嗡嗡的唱着欢快的歌,相互追逐着翻飞在花间。真好一场碟与花的痴恋。</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那绿叶间花藤上长着根根坚硬而锋利的刺,义不容辞的守护着一丛丛美丽的花朵不被侵犯,这就是蔷薇的坚贞不屈而绚丽典雅。这满墙的蔷薇花尽情绽放,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微风拂过,朵朵鲜花摇曳着,片片花瓣翻飞着散落在地下,这美到极致的画面怎能不让人震撼!此时此刻,我被这整面院墙上花枝招展的蔷薇花所牵引,深深地进入痴迷状态。</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唐代诗人杜牧的诗作《蔷薇花》这样说:“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拂醉人头。 石家锦幛依然在,闲倚狂风夜不收。” 诗人 赞美了蔷薇花的朵朵精神叶叶柔,花香四溢惹人醉的魅力。咏蔷薇花不怕狂风,不怕黑夜,仍然开放,坚贞不屈的倔强性格。</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我默默地赞叹着蔷薇的美丽,孤傲,不屈,是你给了我视野的盛宴,惠于我满心的感受。蔷薇花开虽珊珊来迟,正是这份迟来的美好带给我暮春的惊艳。都说转角遇见爱,我偏偏在转角遇见了不怕凄风冷雨,不怕黑暗的圣洁坚强的蔷薇花,于是毫不犹豫的爱了,爱上这孤傲不屈,典雅美丽的蔷薇花。</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18px;">蔷薇花开,只待君来。在春末夏初之际呼朋唤友相约一场蔷薇花会。四月的花会里,总有一朵蔷薇为你而开!转角遇见蔷薇盛开,满足我视觉的盛宴,果断的爱了,心亦满足了!</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