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湖云奇观

快乐天使影像传媒

<p>2021年4月10日山岭户外一行38人在领队冰山哥的带领下浩浩荡荡来到白杨沟沟口,我们11点下车开始爬山,出发点是攀登4040达坂的起点。我还没有整理好背包呢,很多人已经跑得无踪影了,这就是山岭人的风格,雷厉风行!</p> <p>冰山哥说4040都爬了太多次了,今天挑战新线,铁湖达坂。铁湖达坂虽然没有4040达坂海拔高,但是道路却是难走很,主要是大石头多,雪厚,一不小心陷进去,有可能拔不出来。</p> <p>我已经爬了好多次4040达坂了,从来没有碰到过今天这样的天气,真是瞬息万变,我们一天经历了四季。刚开始出发时,一路阳光明媚,太阳高照,白云朵朵,凭我的经验判断,估计过会肯定是大雾或者风吹雪。</p> <p>景色真的太美了,我赶紧拍几张。虽然落在后面,但是还是不能放过啊。这种美和普通景色是不能比的。黑色的大山里面含有很多铁矿石,白色的岩体是石灰石,这里有丰富的石灰石,大卡车每天都在这里运送。白云柔美装点在这样刚毅的大山之间,柔情和坚毅并存,真是美妙绝伦。</p> <p>太阳能在这个大山里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p> <p>云层越来越厚,空气变得稀薄,冷空气袭来,下起了小雪。冲锋衣已经不够穿了,赶紧加了羽绒服。辛亏有苹果的提醒,我带了厚厚的棉手套,穿的是厚厚的袜子,我感觉呼吸困难。护眼镜今天没带,感觉眼睛有点炫光。</p> <p>这两张是田大榜给我拍的,留下了我艰难前行的身影。有他同行总是温暖的,他也热爱摄影,这么冷的天气还能拍照是不容易的。</p> <p>这是最先到达铁湖的驴友。</p> <p>兵团人,行者两位管理总能给予驴友最深刻的关怀,他们在一个大石头那里等我们,这里风小,我们在这里吃点东西。现在已经是中午1点半了。崔勇还有其他几个先遣人员已经开始下撤了,由于雪厚,加上风吹雪冷,领队冰山和群主崔勇商量还是决定不登铁湖达坂了,安全第一!我和光还有ygf执意要走到铁湖,我们吃饭的地方离铁湖就一点点路了。</p> <p>我们在铁湖这里嘚瑟了一下。铁湖海拔3550米。我给光录了视频和拍照,感觉手都快冻掉了。</p> <p>开始下撤了。</p> <p>我们和行者、兵团人合影留念。</p> <p>走了一半的路吧,天气开始变得晴朗了。风和雪交集过的天气变得纯净和透明。天空像是被彻底洗过一般干净。云彩变换各种姿势上演着舞姿,真是太美太美了!</p> <p>这是我走过4040达坂所经历的最美的景色了。</p> <p>有幸和青草一起同行,她可是大爆驴哦。</p> <p>偶遇心善美,一位永远带着笑容的维吾尔族美女!</p> <p>大自然的画笔多么神奇,云彩飞扬,洒脱极了!</p> <p>这张是我给平常心拍的得意之作。好演员啊!</p> <p>这是二师兄,我们一起走过乌古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p> <p>这三张是九九归一拍摄的,构图很不错哦!</p> <p>平常心,就如同网名一样,人如其名,一起同行,总是开心的。</p> <p>田大榜,喜欢摄影,爱好广泛的驴友。</p> <p>兵团人这张,我感觉给他拍得还是比较传神的。</p> <p>这是为我们保驾护航的驾驶员徐师傅,他性格温和,唱歌很不错哦。</p> <p>每一次的徒步,都有不同的际遇,不同的经历,我热爱大山,热爱这块神奇的土地。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暴雨,我都会拥你入怀!感谢一起同行的伙伴!感谢让我不断成长的山岭户外平台。期待再次同行,收获快乐和健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