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金龙山上 盛开的杜鹃

xd7(沈榕)

朱霞焰焰山枝动 绿野声声杜宇来 <div>辛丑二月,春意融融,位于闽西朋口镇金龙村云山之巅的千亩红杜鹃如期怒放。是日,邀约好友,驾车直奔云山赏花,用相机拍得花影几许,集册与大家分享。</div><div>照片拍摄于2021.4.6下午</div> <p class="ql-block">歌曲《索玛花开》著名歌唱家曲比阿乌演唱</p><p class="ql-block">注:彝族的“索玛花”就是我们的杜鹃花</p> 意犹未尽,借用彝族著名歌唱家曲比阿乌的著名歌曲《索玛花开》再一次赞美金龙山的红杜鹃(注:彝族的“索玛花”亦即杜鹃花、羊角花)<div>《索玛花开》<br>词曲:曲比阿乌<br>演唱:曲比阿乌<br><br>索玛花开在那 高高的彝山<br>在云端 在风中娇艳的盛开<br>世上的花儿哟 千千万万朵<br>梦只梦见云端中 盛开的索玛花<br>索玛花儿开<br><br>哥哥哟唱出那 动人的情歌<br>妹妹哟踩出那 快乐的舞步<br>笑就笑哭就哭 爱就爱不爱就不爱<br>花儿红花儿白 都是我的歌<br>索玛花儿开<br>哎~哎~哎~<br>索玛花儿开<br><br>美丽的姑娘 你爱那一个咯<br>(千千万万姑娘哟哪个有你好嘛)<br>英俊的小伙哟 你爱那一个咯<br>(万万千千小伙哟哪个有我好嘛)<br>索玛花儿开<br>索玛花儿开<br><br>美丽的姑娘 你爱那一个咯<br>(千千万万姑娘哟哪个有你好嘛)<br>英俊的小伙哟 你爱那一个咯<br>(万万千千小伙哟哪个有我好嘛)<br>索玛花儿开<br><br>哎~我的索玛花儿<br>哎~尽情地盛开吧<br>哎~我是山的女儿<br>哎~爱就爱这片土地<br>索玛花儿开<br><br>索玛花开在那 高高的彝山<br>在云端 在风中 娇艳的盛开<br>世上的花儿哟 千千万万朵<br>梦只梦见云端中 盛开的索玛花<br>索玛花儿开<br>索玛花儿开</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