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园添绿,为后人留荫纳凉。

mikc

<p class="ql-block"> 2021年4月9日晚21点10分航班,离岛返呼,落地时已是4月10日的零点十分,进了家门就是凌晨一点几十分了。</p> <p class="ql-block">  早上起床,窗外不再是绿郁葱葱的样子了,满目是灰突突的。</p> <p class="ql-block"> 4月11日回呼第二天,约上老崔哥西行三十里,到毕可齐镇的下十里坡村,寻找绿色的希望。拉回树苗六棵,栽到了小区楼下的绿地里,累计完成十四棵。同时通报了物业楼管小高。</p> <p class="ql-block">  4月12日,夫人一早出去参加她热衷的内蒙老摄影家协会十年庆典。我再次赶往台格木老崔哥处,把寄养那里的小鸟接了回来,五个月不见,依然是很活泼,叫声清脆响亮,一下子楼道里曾添了许多生气。</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4月13日,一早八点四十分开上路虎,直奔毕可齐的下十里坡,又拉回十二株大一点的树苗,有李子、苹果、梨、毛桃还有什么记不清了,果农于老板又给我装上了五十棵嫁接李子幼苗,他讲小苗好活,有两年就长大了。返回东达安苑小区时十一点四十几分。卸车后便动手开始栽种,十五点零六分夫人催着吃饭,基本接近尾声,十五点三十分,结束战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刚刚又完成了62棵树苗的栽种,累计达76棵啦!按一年两棵的打算,就是38年的任务量,应该是完成了到2056年,也是我100岁(本人1956年生)前的任务量。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已完成百岁前的工作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业主栽树,为后人留荫,感动了物业张总、胡总,亲临现场,给予鼓励,并派果树技工来修枝浇水,给予大力支持。</span></p> <p class="ql-block">  2018年11月,年近九旬的老爸老妈,从呼伦贝尔路过呼市赴海南,特意来看我的新居,在我栽下的第一棵小树旁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  为家园添绿,为后人留荫纳凉,这是我等退休人员能为社会最后贡献,人们有时在报怨社会的不平,在愤怒贪官无厌,甚至不满管理者的无为。但我要说,于其种种不满,只能搅得你心情郁忿,不能改变环境中的一切,不如动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剩余的能量,换回头顶上的一片绿色,用有限的时间,为无限的后来人,留下一片绿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