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佇立在毛主席的故居前(副本)

一朵浪花

<h3>  农舍十间腾巨龙,荷塘半鉴太阳升。</h3><h3> 心潮逐浪三叩首,怀念领袖毛泽东。</h3><h3> 我佇立在故居前依稀看见,一个年仅17岁的少年“身无分文、心忧天下”辞别韶山冲,“少年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他傲然挺立在岳麓山顶或桔子洲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誓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h3><h3> 我佇立在故居前依稀看见,他愤恨“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因此,他“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红旗卷起农奴戟”,斩断“黑手高悬霸主鞭”。他大声疾呼:“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并亲手把秋收起义的烈火点燃,然后率部红色割据井岗山,还告诉部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使得“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从而敲响了三座大山的丧钟!</h3><h3> </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  我佇立在故居前依稀看见,他在血战湘江后红军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指挥红军四渡赤水、声东击西、调虎离山、巧渡金沙,以区区3万搏击40万的围追堵截,跳出包围千万重。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这真是“四渡赤水出奇兵”,“毛主席用兵真如神”!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佇立在故居前依稀看见,他在延安窑洞那盏煤油灯下,《论持久战》初写成,抗日战争发展三阶段,要以空间换时间,还要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砥柱中流,深入敌后,打得东洋倭寇日暮途穷。人民军队从刚到陕北的3万发展到120万。他在重庆谈判的刀斧丛中仍然泰然自若、谈笑风声,还笔走龙蛇:“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一时轰动山城,乃成千古绝唱、万世景仰。</font></h3> <h3> 我佇立在故居前依稀看见,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解放战争三大战役如同写诗作赋般地驰骋奇思妙想,一气呵成,天衣无缝。辽沈战役置长春沈阳之敌于不顾,千里奔袭辽西走廊咽喉要地锦州,然后关门打狗、瓮中捉鳖、风扫落叶;淮海战役波澜壮阔,“一锅夹生饭,60万生生吃掉80万”,然后蒋军主力尽失、“江北再无大战”;平津战役“掐头去尾”、恩威并用,“一字长蛇”先克天津后攻张家囗,而后兵临北平城下不战而屈人之兵。三年多的解放战争摧枯拉朽,横扫千军如卷蓆,这样的军事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h3> <h3>  我佇立在故居前依稀看见,一位始终充满革命乐观和浪漫主义并雄冠古今的伟大诗人,在二克遵义仍冒着激战硝烟的娄山关前,他慷慨悲烈、雄沉壮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在戎马倥偬的长征途中,他亦聊发诗性:“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他在雪后的黄土高原上策马扬鞭,挥动如篆巨笔: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他在喜闻攻克南京的香山别墅一挥而就:“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回到家乡,“夜不能寂”: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填词作赋,奇伟华章,惊天地泣鬼神!他集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和诗人为一身,只能让古今中外的骚人墨客高山仰止,望而却步或相形见绌!</h3> <h3>  我佇立在故居前依稀看见,他穿着一件补丁撂补丁的睡衣,一张摆满书籍的宽大硬板床,还有一碗劳累时为了“补补脑子”才肯吃的红烧肉。临终时除了思想和伟业,“房无一间、地无一垅”,未给子女留得分文遗产。他的心里只有人民,一生“最听不得穷苦人的哭声”!这样的领袖亘古没有,怎不叫人佩服的五体投地,怎不叫人潸然泪下?!让那些动辄成百上千万的贪官污吏们在毛主席的像前瑟瑟发抖吧,处决刘青山、张子善的枪声已经再度响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