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太阳山

梅山蛮

<p class="ql-block"> 相聚太阳山</p><p class="ql-block"> 文/梅山蛮</p><p class="ql-block"> 辛丑年的有一天,我对诗友杨开兄说道:“在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我想约诗友们到太阳山景区一叙,可没有什么招待。”杨开哈哈一笑:“蛮子,你不是说能用一百元钱做出一千元的席面吗?我们就想吃这样的酒席,但我杨开提供自酿的高粱米酒几斤。”“呵呵,有了好酒,菜肴有何难?你们等着吧。”</p><p class="ql-block"> 阴历二月二十八,我约齐了梅山诗社羊角塘诗组成员杨国华、夏得生、杨开、王晓宇、肖锡华,八十多岁的教师王子科、王达之,太阳山寺老和尚王嗣东,以及羊角塘镇禁毒协会秘书长李习仪。我对诗友和前辈们说道:“我们夫妻在太阳山景区安排了一桌最朴素普通的席面,杨开先生提供了几斤自酿的高粱米酒,邀请先生们到景区一叙,一来欣逢共产党百周年天下太平,赏景观光相庆,二来庆祝家乡禁毒成功摘帽。”当王晓宇、夏得生用大铁锅煮好饭,我洗好碗,备齐了所要炒的各种蔬菜,请我糟糠之妻华妹掌勺,不一会儿就炒出了十二个菜,端上八仙桌后,我就邀朋友们入席,开始举盏品菜,大家不禁异口同声地赞道:“确实是一桌百元胜千元的好宴席。”大家推杯换盏,尽兴而归。诗友们情不自禁题诗以纪念这个难忘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三月春光聚一堂,</p><p class="ql-block">家蔬米酒伴诗香。</p><p class="ql-block">举杯相约承文脉,</p><p class="ql-block">善水仁风颂太阳。</p><p class="ql-block">(梅山蛮作)</p> <p class="ql-block">佛殿慈风碧水塘,</p><p class="ql-block">嚣僧寂寂百年长。</p><p class="ql-block">烟花三月连绵雨,</p><p class="ql-block">唯有今时现太阳。</p><p class="ql-block">(中国农民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梅君约聚太阳山,</p><p class="ql-block">斥毒敲词醉酒间。</p><p class="ql-block">若问何因人爽朗?</p><p class="ql-block">缘来幸遇一诗班。</p><p class="ql-block">(溪竹作)</p> <p class="ql-block">相聚春山里,欣欣草木荣。</p><p class="ql-block">清心花馥馥,寡欲鸟嘤嘤。</p><p class="ql-block">细雨千年泪,微风万种情。</p><p class="ql-block">抚琴歌乐土,醉酒淡功名。</p><p class="ql-block">(梦生作)</p> <p class="ql-block">文/逸竹</p><p class="ql-block">邀朋聚会笑盈堂,</p><p class="ql-block">美景赋诗花更香。</p><p class="ql-block">禁毒成功宏正气,</p><p class="ql-block">春风俚曲颂阳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