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分作品~时光的痕迹

丹江酷叟

<p class="ql-block">从小就有个作家梦~</p><p class="ql-block">我知道,那就是人们眼中所说的才华……。</p><p class="ql-block">我用文笔陪伴着我的七彩人生,记录我人生的喜怒哀乐和生命的点点滴滴……。</p> <p class="ql-block">《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p><p class="ql-block">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p><p class="ql-block">妈妈坐在门前,哼着花儿与少年</p><p class="ql-block">虽已时隔多年,记得她泪水涟涟</p><p class="ql-block">那些幽暗的时光,那些坚持与慌张</p><p class="ql-block">在临别的门前,妈妈望着我说</p><p class="ql-block">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p><p class="ql-block">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p><p class="ql-block">她坐在我对面,低头说珍重再见</p><p class="ql-block">虽已时隔多年,记得她泪水涟涟</p><p class="ql-block">那些欢笑的时光,那些誓言与梦想</p><p class="ql-block">在分手的街边,她紧抱住我说</p><p class="ql-block">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p><p class="ql-block">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p><p class="ql-block">我独自渐行渐远,膝下多了个少年</p><p class="ql-block">少年一天天长大,有一天要离开家</p><p class="ql-block">看他背影的成长,看他坚持与回望</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有一天,我会笑着对他说</p><p class="ql-block">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p><p class="ql-block">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p> <p class="ql-block">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原野。</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才华,都来自生活的阅历和书本。历练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p><p class="ql-block">苦难造就了許多人……。</p> <p class="ql-block">白桦树之恋</p><p class="ql-block">梦中的小黑河啊</p><p class="ql-block">流过了大桥村……</p><p class="ql-block">曲曲弯弯弯弯曲曲</p><p class="ql-block">流入那片白桦林……</p><p class="ql-block">树叶沙沙响啊</p><p class="ql-block">搅动了我的心……</p><p class="ql-block">选一株白桦</p><p class="ql-block">做我的爱人……</p><p class="ql-block">大桥村的二妮啊</p><p class="ql-block">不懂我的心……</p><p class="ql-block">笑着躲进那片白桦林……</p><p class="ql-block">一梦几十年啊</p><p class="ql-block">恋着大桥村</p><p class="ql-block">想着……念着……</p><p class="ql-block">就成了詩人</p> <p class="ql-block">风儿吹动窗帘</p><p class="ql-block">月光映着那本泛黄的日记</p><p class="ql-block">被风吹落的一片叶子</p><p class="ql-block">把我带回遥远的记忆里……</p><p class="ql-block">在那片白桦林中</p><p class="ql-block">你採下一片叶子……</p><p class="ql-block">妳说:</p><p class="ql-block">这就是生命所有的含义</p><p class="ql-block">从发芽到枯萎</p><p class="ql-block">从活着到死去</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人生</p><p class="ql-block">从生到死的结局……</p><p class="ql-block">我彷佛读懂了什么</p><p class="ql-block">但又说不出什么道理……</p><p class="ql-block">那片血红的叶子</p><p class="ql-block">我把它藏进日記</p><p class="ql-block">但有些话……</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埋在心里……</p><p class="ql-block">没有你的消息</p><p class="ql-block">我也淋在秋天的雨里……</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也想开口</p><p class="ql-block">说一声 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可是你一转身</p><p class="ql-block">你却跑进白桦林里……</p><p class="ql-block">阴差阳错</p><p class="ql-block">初恋成了无言的结局</p><p class="ql-block">于是便没了你的消息</p><p class="ql-block">风干了相思</p><p class="ql-block">风干了記忆</p><p class="ql-block">我的天空开始下雨</p><p class="ql-block">淅淅沥沥 淅淅沥沥……</p> <p class="ql-block">丹江酷叟2012-02-13 07:09</p><p class="ql-block">《红枫叶》</p><p class="ql-block">秋雨潇潇</p><p class="ql-block">淋湿满山染血的红叶</p><p class="ql-block">风刮着</p><p class="ql-block">吹飞小径无人的孤独</p><p class="ql-block">一切已从记忆中逝去</p><p class="ql-block">秋天刚刚开始</p><p class="ql-block">染血的叶子</p><p class="ql-block">张扬着 那就是生命</p><p class="ql-block">火红火红</p><p class="ql-block">为明天那个精彩的季节</p><p class="ql-block">血染的生命</p><p class="ql-block">焕发着生命最后的精彩</p><p class="ql-block">血红血红</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人生</p><p class="ql-block">人生的旅程,就是生命跋涉的过程。总是要穿越艰辛和冷寂和命运抗争。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一息尚存,就要去面对···。一片叶子就是生命全部的含意。</p> <p class="ql-block">梦西厢</p><p class="ql-block">丹江酷叟2012-02-13 07:32</p><p class="ql-block">《 追梦 》</p><p class="ql-block">惊梦觉</p><p class="ql-block">夜风寒</p><p class="ql-block">梦里寻伊</p><p class="ql-block">伊不见</p><p class="ql-block">乱了方寸</p><p class="ql-block">魂断伊甸园</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拥挤处</p><p class="ql-block">回眸一笑</p><p class="ql-block">只是擦肩</p><p class="ql-block">笑人生多情</p><p class="ql-block">伊在梦里</p><p class="ql-block">我在人间</p> <p class="ql-block">丹江酷叟2011-09-19 19:36</p><p class="ql-block">红 叶</p><p class="ql-block">我是一片枯干的枫叶/无情的风把我从枝桠上吹落/我翻滚着飘落而下/随风飘向无人知晓的角落/在寒雨的浸蚀下我红的似血/如血的雨水顺着叶脉轻轻滴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