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清幽小径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文字/云</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办事回来走在路上,被便道一旁弯弯曲曲的小径吸引,这清幽的小径像一条绿色飘带,顺着公路一直向前延伸,放眼望去,郁郁葱葱,高大挺拔的大树下,长满了苍翠的松柏和许多不知名、色调深浅不一的小绿树,衬以遍地的萋萋芳草,其间均匀分布着一些应季花树。这么美的长廊被铁栅栏隔挡着,只能沿途远远的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前方不远处便是公交站,正要向那个方向走去,突然发现铁栅栏竟然有个一人宽的敝口,一下子兴奋起来,临时改变了主意,闯进小树林徒步一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蓝天白云艳阳天, 我从惊喜慢慢沉入恬静,一个人沿着绿茵茵的小径慢慢走,风轻轻的吹着,树叶随着风微微颤抖,偶尔有飞鸟草丛中惊飞……置身于这样的一片绿色里,想起遥远的童年,想起小时候家房后那片绿地。当年和小伙伴追逐着游戏,一起扑捉蜻蜓、一起逮蚂蚱的画面依稀记得,每人手里拿着一个玻璃瓶,里面装着好不容易得来的战略品,为俘虏这几只蚂蚱,往往搭上几个钟头。小孩子的世界没有时间概念,有的全是执念的探索和发现美好的狂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记得那片绿地,经常出现一群群鸟儿,它们“叽叽喳喳”忽的飞老远,忽的又落在身边,一蹦一跳眨着眼睛看着你,那时候,多想将它们一只捧在手里带回家。童年的记忆里,蚂蚱、蜻蜓、小鸟、连同那潮湿的草香味道都是那么的美好,觉得自己是个永远长不大而且无比快乐的孩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知不觉,迎面出现一片云朵般的花海,粉粉的一片。那是樱花吧,它们一团团一簇簇,在半空中飞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樱花在人们心目中是美丽和浪漫的象征,它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每每遇见粉红色的樱花,我便将它们与爱情联系一起。看,它们已经完全舒展开来,正开的热烈而奔放,那架势不正像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奋不顾身又如火如荼……</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说到爱情,想起情歌王子李健的歌:“谁知道爱是什么?短暂的相遇却念念不忘,多少恍惚的时候,仿佛看见你在人海川流,隐约中你已浮现,一转眼又不见…用尽一生的时间竟学不会遗忘……”很喜欢雨果的一句话:“音乐表达的是语言无法描述却又不可能对其保持沉默的东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真爱,如同钥匙与锁的关系,你所具备的正好是他所要的,你没有的正好是他不介意的。真正的爱不是肤浅的外貌和金钱,而是被有趣的灵魂吸引。关于爱情众说纷纭,谁又能真正说得清……思念无论有多长,永远无论有多远,愿你、愿我、愿他(她)漫漫红尘中岁月静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绿幽幽的小径一直向前延伸,忽而铺天盖地翠绿,忽而遍地的小花小草,转而又是一派盛世花景,真像我们的人生之路,曲曲弯弯,不知前方会是怎样的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人生是条单行道,时间认真不停的行走,无论路途怎样的境遇,只有坦然面对,不畏过往,不惧将来。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才不失人生真正意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走着走着,看见一年轻女子正举着相机对着一朵花拍照,那架势很专业的样子,她是这里我遇见的第一个路人,确切的说,她是赏花人而我是过路人。看着她正专注于一朵花着迷,我欣喜着,我为这样的遇见而欢喜,于是,顺手举起手机,快速的将她连同绿树和花花框入我的手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不仅欣赏那一片绿以及一树的花,更惊叹于同一个时刻同一个地方遇到一个和我一样喜欢春天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将手机递到她手里,给她看我为她拍的照,她笑了,那种不好意思的笑。我知道,其实她只是不好意思告诉我,照片拍的并不好。她准备还我手机,忽然又说:“来,看这里,我为你拍一张。”我先是一楞,马上连连答应。接过手机,看着她为我拍的图片,我脱口而出:真好!谢谢你给我带来的惊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就这样不慌不忙悠然的走着,忽然前方一个身影跳入眼帘,一只黑色的小狗,它一边不停的嗅着草地,一边迈着小碎步迎面而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样一个避静美丽的地方怎么会出现一只狗?我兴奋的快步向它迎去,不料它看到我竟然掉头夹着尾巴逃离。远远的看着它,心生怜悯,它瘦瘦的,眼睛里布满着恐惧,我断定,它一定是只流浪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其实,很想叫住它,我们彼此不伤害,可以一路同行。远远的尾随于它身后,走着走着恍恍惚惚,它变成了白色狗,而且身体也慢慢变的圆滚滚……小狗回头望我一眼,发现我在跟踪,趁我恍惚迷离,不知逃向了哪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是啊!一个陌生的地方,谁又能轻意相信谁呢?这个世界无处不充满着陷阱,生活在这样一个纷杂的世界里,即使无比单纯的狗狗也懂得了自我保护。</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朝着那个方向,送去我的祝福,祝它饿了能找到饭吃,困了能有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小草窝,安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思绪、心情被那只狗带去了一程,定睛一看,已走到了小路分岔口,我寻寻觅觅,终于发现了与来时一模一样的一人宽铁栅栏敞口。沿着走过来的方向回头望去,我竟然走了将近五公里的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条路我是第一次经过,以后不一定会再来。人的这一生谁知道会走向哪里,那些向我微笑的每一朵花,那些吸引我走近它们的每一片叶子、小鸟、年轻女子、以及那只瘦瘦的小黑狗,我们只是不经意的遇见,却彼此有着似曾相识的温暖。的确啊,生命中总有一些东西,你以为早已消失了,可是不知哪一刻它会突然跳出来,和你的情感撞个满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正如今天所见所思,也许很快静如尘埃,也许就在下一轮春风秋雨的辙痕中又伏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