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两个“棉袄”

我爱我家

<p class="ql-block">妈妈睡觉有一个习惯,就是要把下面的“几大件”:台灯开关、叫铃、妈妈的“宠物”灰色纱巾放在枕边,妈说没有这些东西她睡不好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又多了一个习惯,就是睡觉时要摸一摸睡在身旁的我,使我使用的手机经常超出流量,因为妈的房间是没有信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妈却放宽了“政策”:“去吧上那屋写,写完了回来,别着急我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妈你再睡一觉就能摸到我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妈妈,腰板不再挺拔,生活已处在半自理状态,自己站立行走都成为不可能的事。但是她以顽强的毅力与衰老抗争,展现给我们的仍然是一位阳光的老人,让我们为之骄傲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在妈的眼里,我和妹妹是她的贴心棉袄,我是她的大棉袄,妹妹是她的小棉袄,我和妹妹共同承担起了妈妈的贴身卫士这一责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妈我也放弃了很多自己原有的兴趣和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妹妹的眼里:“你所做的无人替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弟弟们面前,弟弟们对两位棉袄的评价让我们感动…</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妈妈和许多老年人一样,也承受着阿尔茨海默病症的影响--对当前的事记不清楚、吃下去的药,自己会不记得、老大说的话会安在老二的身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孩子为妈做事,她都会用“你们”来表达。我知道在妈的心里我们做的每件事都是代表着妈的每一个孩子吧…</p> <p class="ql-block">之前我说过,在妈的身边时间长了,我和妹妹都成了半个医生,这话不无夸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半个医生的含义,妹妹比我还称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棉袄细心观察妈的“一举一动”及时发现问题,小棉袄购买回相关药品对症治疗…</p> <p class="ql-block">即使妈妈的身体有诸多艰难,但是她常常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特殊的诙谐与幽默激励着自己也快乐着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妹妹健身跳舞去了,妈说:“她们出去跳“六”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妹妹出去了,妈说:她们都走了,还有你的“同仁”吗?(指在身边照顾她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常妈妈在我们面前都会说出让我们意想不到的话语,使我们听了忍俊不禁。</p> <p class="ql-block">妈妈无论在哪个年龄段,都是一位时尚的老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的穿着打扮都是妹妹一手打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身体力行的时候,每次为妈购物,妹妹都会约上我带上妈一起前行选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妹妹是网购超级VIP,这里也就成了妈妈需求的购买中心,当然我和妹妹是初选,决定权还是时尚的老妈。</p> <p class="ql-block">妈妈的身体,就如一部运转了92年的设备,可想而知周身的“零部件儿”的状态…妈也常常自言自语:啥也不想了,到时候了…但是我还是舍不得我这些孝顺的儿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您的寿数由上天来掌管,您的生活质量有我们来把控,到任何时候您都是让我们为之骄的妈妈--一位幸福的老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您有两位棉袄冬夏适用、弟弟们在您的面前各尽本份,您的晚年一路风景!</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美篇写完了。我回到妈妈的房间,妈妈睁开眼睛,看到墙上的石英钟的指针已经指向了后半夜。又感叹的说:“哎呀,你们这些知识分子真了不得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妈妈的这组照片是清明节也是冬季以来第一次出门我拍下来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