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

西旺村(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p class="ql-block">老宅原貌</p> <p class="ql-block"> 相依相伴的老宅,因长北干线拓宽征用,于2021年4月13日,随着机声隆隆变为废墟,不复存在。</p><p class="ql-block"> 我作为此屋的主人,心里那种酸楚,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知道…… </p><p class="ql-block"> 我的老屋始建于1993年,位于长治市潞州区大辛庄镇西旺村(长北干线东侧北纬36度15分32秒,东经113度4分52秒)至今已有28年的历史,这28年的陪伴,经历了生活的风雨,见证了社会的发展。</p><p class="ql-block"> 我的老屋最值得思念的是我和我的家人,一砖一瓦自己亲手建造、与其相依相伴的平安守护,共同见证儿女长大成人,一起陪伴孙子步入学堂和我们一起老去的岁月……。</p><p class="ql-block"> 在搬出老宅的那些天 ,总想多看几眼,但又不想看到被拆卸的不成样子的状况,几次泪湿眼眶,伤心离去……。</p><p class="ql-block"> 老宅,我体谅你的苦楚,但这是现实的无奈,国家建设我们应该大力支持,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我们应该付出啊!更何况国家正在给我们建设新的家园。</p><p class="ql-block"> 老宅,我希望你把爱扎根本土,把漂亮的长北干线托起,让我们的思念传递在新家和老宅之间,把曾经的历史讲给后人,让思念永久,情怀依旧……。</p> <p class="ql-block">拆除现场</p> <p class="ql-block">屋后街道</p> <p class="ql-block">老宅西侧道路拓宽</p> <p class="ql-block">老宅远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