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法学教授“虎妈”因与学生们举行“家庭酒会”而被停职

美国泉深漫笔

<p class="ql-block">因《虎妈赞歌》名扬海内外的耶鲁大学法学教授“虎妈”蔡美儿(Amy Chua),又因为涉嫌在康涅狄格州的家中与学生举行狂欢酒会而被耶鲁大学法学院停止法学院教授的职位。</p><p class="ql-block">蔡美儿曾在2011年大肆宣扬为人父母的美籍华人教育子女的艰难育儿经历,并撰写了著名的《虎妈赞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她在给耶鲁大学同事的一封奇异的、激烈的、长达三页的公开信中说,她遭到了与她表达的观点不同的“反对她的学生”的攻击。</p> <p class="ql-block">根据《耶鲁日报》(Yale Daily News)的报道,这位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最初失去了小组成员之一监督2019级学生的特权。</p><p class="ql-block">这是因为一些校友向当时的校方官员声称,蔡一直在她家的晚宴上与学生喝酒。</p><p class="ql-block">据《新闻报》(News)报道,现年58岁的蔡美儿与她的丈夫、耶鲁大学法学院前教授杰德·鲁宾菲尔德(Jed Rubenfeld)住在一起,后者因涉嫌与异性学生发生不必要的触摸和亲吻而被停职。</p><p class="ql-block">在3月22日学校的文件指出,蔡女士后来被允许再次担任一个学生小组的指导老师,该指导老师对学生的指导和未来的工作联系至关重要。</p><p class="ql-block">但《耶鲁日报》说,新的投诉在一周前浮出水面,这位著名教授继续在有酒的地方为学生举行晚宴,蔡女士再次失去了她的指导职位。</p><p class="ql-block">蔡女士在上周给耶鲁工作人员的信中回击说,这些指控“与事实不符,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的。”</p><p class="ql-block">她说,当《耶鲁日报》记者告诉她再次失去小组成员职位时,她感到蒙蔽。</p><p class="ql-block">蔡至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包含了她显然写给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希瑟·格肯(Heather Gerken)的一封电子邮件,说:“希瑟,我对此感到非常沮丧!”</p><p class="ql-block">“这完全是错误的,我觉得自己被欺负了!”</p> <p class="ql-block">“他们是如何获得所有这些信息的?为什么我是在小组中最后一个了解这个消息的人,我没有不想再教呀!?我要对这个记者说些什么?学校会支持我吗?”</p><p class="ql-block">蔡说,当晚与希瑟和另一位管理员进行Zoom通话时,“她被侮辱地拒绝了,就像罪犯一样。”</p><p class="ql-block">蔡否认她与她的学生们在家里举行任何不适当的“聚会”。</p><p class="ql-block">她写道:“当我竭尽全力去想像与他们可能推荐的学生举行'晚餐聚会'时,我只能想到几种可能性-我不仅支持他们,而且为之感到骄傲。”</p><p class="ql-block">蔡说,她有时会招收处于“极端困境”中的学生,而出于她的关心的回应,她“正在受到惩罚和公开羞辱,而没有任何与正当程序相类似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根据她的信,蔡女士要求“外部调查披露有关我的机密和私人信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