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冰(张桂银)的美篇

雨冰(张桂银)

<p class="ql-block">写在老伴周年祭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2021.3.2日阴历你离开这个世界已整整一年,这395个(润月)日日夜夜的思念,这395个揪心的日日夜夜,何时才是尽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离去,给我留下了伤痛,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和永久的思念。一直到现在,我都无法从你离去的哀痛中解脱出来。也让我伤痛的灵魂在你的星空里飘荡,我不敢去回忆以前,因为伤痛的印记总在回忆中清醒地伫立。 但控制不了,脑海中满满的都是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与老伴的认识,到携手走过的四十多年,情景再现历历在目,生活的点点滴滴犹如眼前,怎能说忘记就能忘记呢,它像烙铁一样牢牢印在恼海挥之不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刚开始由于社会的大环境,经济匮乏生活不是很富裕,但日子过的津津有味。后来有了爱的结晶小家庭更是锦上添花,每日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身虽累但心灵深处乐开了花。而你的离去让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反复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与社会环境的变化,日子越过越好,你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年轻时就会做菜做饭,每到周日就给家人改善生活,花钱不多家人开心快乐,引的左右邻居们好羡慕。你的离去让我再也享受不上你做的饭菜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孩子们长大啦,出门上学成家立业,我们俩又过上二人世界的生活。白天上班晚上一起去锻炼,你向来说话幽默诙谐一路上有说有笑和谐如一,我们院里的老师们都特别羡慕我,说我找了一个好老伴,确实老伴对我关心照顾百般呵护,什么事情都随我意,我不惹事天下太平,特别是在花钱上更是随心所欲,你从不过问,你说这样的生活别人怎么不羡慕呢?今后这样的生活再也没有啦只有幻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转眼我们到了退休的年龄,退休后我们开始了新的生活,经常出去旅游,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远的如、海南、黔东南、杭州、上海、香港、珠海、澳门深圳、凤凰古城、张家界、黄山观美丽的风景,品尝各地名吃,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领略了各大城市风土人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游览了中国的各大名胜古迹后,进而又走出国门先是韩国后到新马泰,还有祖国宝岛台湾,一览异国民族风情了解异国名山大川及各个城市的建筑风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象泰国的大皇宫,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双塔……开闊了眼界増张了知识。本想着就这样快乐逍遥的和老伴度过后半生,而现成了奢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的下半年,老伴查出了糖尿病,这一下把生活的秩序全打乱了,生活方式也改变了,老伴需要多休息,吃饭要有规律,多粗少细,少油少盐,吃过饭就要跑步锻炼,你说很难陪我出门远行,有时老伴还是尽量照顾我随我而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本想着这样也可,只要两人能相依为命的生活在一起,我也就满足了这后半生有人陪伴的晚年幸福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谁料想2019的八月病情突然加重赶紧住院治疗,本地不行南下上海全国最好的中山医院,在那里来回奔波做各种仪器的检查,中山医院最先进的仪器(psct)也用过啦,输液多日病情也不见好转,一直到了10.24日,才找到病灶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罕见病。当时我就懵啦,心就向被刀剜一样的痛当时就不知所措,在你面前我还要假装坚强,到了宾馆我撕心裂肺号啕大哭,难道我真的要失去你吗?不会的,不会的一定不会的,心中始终坚信现在医疗条件这么发达,医疗技术高超,病一定能治好。可天不如愿,你得了一种很难治愈的罕见病,但我竭尽全力想尽一切办法,给你最好的治疗幻想着奇迹的出现挽回你的生命,陪伴我走过这一生直至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也曾多次幻想着病情有好转,不掉队一起走到生命的终点。一再嘱咐我要坚强共同努力战胜病魔,在治疗的过程中你被受疼痛的折磨,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中,但你从不呻吟还跟我说一定能熬过冰点,等待春暖花开。你也不想离我而去啊😱老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苦苦煎熬了183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3.25(阳历)这个撕心裂肺的日子还是来了、我亲爱的老伴带着无限的遗憾和卷恋永远的离开了我。当时如五雷轰顶精神俱焚,肝肠寸断。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你的离去,感动苍天下起大雨为你送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的离去给我带来无时无刻难以忘怀的悲痛与煎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的時候,我只有轻轻擦掉孤独的泪水。你离我而去,再也沒有关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疼爱保护我的人了!今后的日子只能在痛苦煎熬的回忆中,浑浑噩噩度日如年,老伴这时真的好想你好想好想你,想的有时彻夜未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我们在一起的日日夜夜,想我们生活中的苦与乐,想我们……现在我独自守在空荡荡的家中成了孤影相随之人,以前那种温馨以荡然无存。一阵子悲伤袭上心头泪雨纷纷,只有满脑子的回忆挥之不去,在漫漫长夜中,只有黑夜与我相伴,往事浮现在眼前,心痛的感觉让我窒息,只有我在落寞的月光下醒着,弥漫了回眸时那苦涩的视线,孤寂刺痛了干涸的双眸,泪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流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思念着你,却不能在一起,老公我真的好想你,没有你的日子我好孤单,好无助,好凄凉,满肚子话没有人说;每一天我都要强忍着悲疼过,亲爱的你到底去了哪里,蓝天之上,白云之下,花草丛中,到处都看不到你的身影,人呀总是这样,失去了才知道自己做的不够,永远烙印在我心里,也让我愧疚一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只能将这思念遥寄给西方,愿你在天堂开心快乐!沒有忧伤,沒有病痛,愿你在天堂一生遂顺,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的老伴桂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4.</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下面是我这一年对老伴的思念之痛,怀念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祭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恨的3月25日,苍天不佑、夺夫姓命、我五内俱焚、肝肠寸断、感动苍天,下起大雨,为夫送行,亲友闻之、无不垂泪震惊。夫妻相伴四十余载、如今、阴阳两隔、我好似孤雁,中途失伴、长空凄厉哀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夫的离去、是一种无奈的绝望、痛彻心扉、曾经认为百年相守、度过此生,曾经的你我幸福可羹,现已天各一方、互不有声,隔世相望。而你是我,唯一的记忆、可漫过心头,孤独蔚然成冰、记忆的屏障,随夫而离去、正所谓、子女失其父、我痛失其夫、你我的永别、我面对的是,寒舍冷落、冰锅冷灶、而你却去了天堂。我的余生、绝望 孤独 无奈彷徨 没有你、眼泪伴我生活痛苦,孤单伴着,慢慢的长夜,度日如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走了、我该怎么办、不知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命之短   触目惊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琵琶声绝   已成绝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字一泪   纸短情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瑶琴玄断  从此再无知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死时有我送  我死时你是否迎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0..3.28</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老伴离我而去的第五天,我倚在窗前,看着夕阳景色虽美但难扶平我的悲伤。阴阳两隔,你可曾感受到我的无奈和悲哀,你在天堂是否看到我在人间被受煎熬[流泪][流泪][流泪]度日如年,这种日子实在难熬。[流泪][流泪][流泪]2020.3.3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收拾老伴的遗物睹物思人,泪流满面[流泪][流泪][流泪],一件一件历历在目,有的已保留四十余载,记事本又个又一个,上面密密麻麻写满文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的记录了自己生活的苦与乐,工作中的失与得,人生中的感慨和无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的是对生活的向往和期待,还有古往今来的名言摘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伴平时没有多少爱好写写字打打牌,没想到留下怎么宝贵的东西。就连四十年前的结婚证书都保存的完好如新。[流泪][流泪][流泪]2020.4.8</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老伴离我而去的五期,[流泪][流泪][流泪]我一直盼着这一天,能亲自到他的墓前跟他说说话,哭诉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他的心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但是这个愿望不能实现了,因为我要看牙在济宁这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月以来,我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很坚强,其实每天我都以泪洗面。我的思绪无法控制,实在无法从阴影中摆脱出来。在悲痛中,追思着我们相依濡沫生活四十余年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那些珍贵感动和幸福的记忆仿佛像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流动闪现,历历在目……[流泪][流泪][流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今你没了痛苦,撇下我在人间倍受痛苦的折磨[流泪][流泪][流泪],还离开了养育成人的女儿,离开了你疼爱有加的外孙、孙女,离开了所有的亲人……[流泪][流泪][流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唉!没办法我只有面对用时间来消磨这种悲伤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愿你在天堂生活的快乐幸福。你的音容笑貌会永远铭刻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伴你安息吧!我想你[流泪][流泪][流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 2020.4.28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明天是我老伴两个月的祭日,在这难熬的时光里,😭😭😭我的眼泪已流干,心理憔悴到极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谁知道我在想你,很想很想,想听到你的声音,想看到你的身影,想待在你身边,想每个夜里都能拥你入眠。想你,很想很想,想到血液里,想到骨髓里,想到心跳加速,想到呼吸都变了频率。时光的脚步,不会因为想你而放慢,也不会因为喝完忘情水,就能把你从心底抹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伴我想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伴,明天是你走后的百天祭日,在这整整一百天痛苦煎熬的日子中,我无数次恨不得打开九泉之门牵着你的手重返人间。你在那里过得好吗?是否还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我多想能給你照亮天堂的路,让你不再受病痛的折磨,从此幸福的生活着。我相信,人离去了灵魂还在,不然我不會如此真切的感觉到你的存在,也不会如此思念和牵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我无法面对现实,无法从你离去的悲哀中解脱出来。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没了伴的人该有多凄凉啊,儿女再孝顺总不能一直待在你的身边,他们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家和孩子,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幸福快乐,都不愿意给他们增加负担,成了他们的累赘,我亦如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伴啊,我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法化解,我对你的思念无法找到出口,无法走出失去你的阴霾。你的音容还在眼前,你的笑声还在耳边。空气里似乎还弥漫着你那熟悉的气息,但你的生命已远离,化作尘土,化作了一腔浓浓的思念。有多少遗憾存于心头,有多少愿望还未实现。生命不能重来,如今你去了,这将是我终生的痛。[流泪][流泪][流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0.7.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阴阳相隔,世界上最远的距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彼处,此处,永无相见之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能点燃一盏长明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愿你在天堂没有病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清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捧菊花哀思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行清泪腮边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遐想亲人在世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乐融融人相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愿天国无疾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快快乐乐每一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伴好想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彻夜又无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4.4</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和病中的老伴最后的合影,也是永久的纪念。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在老伴周年祭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4.13</p> <p class="ql-block">这是和病中的老伴最后的合影,也是永久的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