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累了, 闭上了眼睛

風過丿雲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氤氲清凉的早晨过后, 便是温润旖旎的阳光,柔柔软软,轻抚着这四月天里的葱郁,一阵浅浅的春风,摇曳了天地间所有的灵动,也翻开了我的笺页,在那些文字繁华的深处里,挤出来的寂寂清欢,我和我的思想,就是喜爱它们能为我表白,徜徉在它们演绎着变幻的世界,感受着这古幽沁心的馨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大约记得,从高中一年级开始,就不再留恋那些喧嚣的闹世,愈来愈远;爱上了这一份心灵的恬然搁浅,越来越近。偶尔也会有人来询问,这笔下的钟情,究竟还要续写多少个轮回,才能稳妥,才算快乐?淡然的静默之后,便是长长的眺望;便是远远的期盼;便是遥遥的等待。</span></p><p class="ql-block"> 好多这样的白天, 独坐在明媚的光阴里写心, 心的世界虽然很小, 小到只能装下一个人一份爱,一眸温情一次回顾。亲爱的五彩斑斓、精灵万动的大千世界,请不要责怪我矫情与自私,一颗心真的容纳不了太多的人,装不下太多的事,过盛溢满就会疲惫。也不要痛斥我不食人间烟火,只是选择了非同寻常的姿态,浅潜低泳轻入人海,不愿沾惹太多的尘埃。那尘世依旧精彩繁华如常,时日于每一个生活,都是光景斑斓,而我却只想静观远赏,独自恬静倾心。</p><p class="ql-block"> 好多那样的夜晚,一个人卷缩在静寂里读魂,魂的灵动很活跃,活跃得令精神难以安眠。请不要怪罪这亢奋的无知,搅扰了那夜的宁静,也不要诉讼沉睡的眼睛,骚乱了梦影。在很早的时候,孤独的灵魂就经不起这思想的诱惑,不是不喜欢安宁,而是思想读诵着曾经的故事,也让精神感受颇深,就此喜欢上了这写读的兴奋与活跃,它鼓励自己,坚强刚毅,它批判着自己,反省禅悟。活着本身的意义,就是对灵魂的翻阅和朗读,把每一个灵动多变的文字读准、读响;把每一页深刻多情的故事翻开、翻透,让灵魂失去伪装,令思想更加敞亮。</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都在承受困惑的摧残,孤处一方静寂,用笔尖把自己释放在文字里,舒展在卷笺上,面朝文词组成巨著的海洋,或许白天和黑夜都是纷飞的馨香,都会在眼前绽放着思想花开的风情模样。用这笔力为精神撑起前行的脚力,可以让无聊滚在身后,行走在冷风凄雨的字里行间,让思绪沾上泥腥的自然,湿润了眼睛,洗涤了灵魂。继续追逐着月华,奔向黎明,坚定地完成书写生命、阅读人生的课题,也不枉此行,也不憾此生,因为,我留给了世间光辉的历程!</p><p class="ql-block"> 心底筑着一座安暖的城池,保护着心灵的常态,护养着思想美好的绽放,染色着唏嘘中的每一处空白,平衡人生某段没落时光。让笔尖赶赴的午夜,少些冷清寂寞的气氛,流香一袭温暖,惠临我的眼睛,赋予灵魂的静怡,也是陶冶情操恬然美好。</p><p class="ql-block"> 笔尖,跳动在洁白的素笺上,诉说着, 眸子淡泊了喧嚣繁华之后, 留一方清静之处地,等待你的眼睛前来栖息, 想必那澄澈清明的眼眸,一定是浅喜深爱的真情, 在寒冷的冬天里,用我温暖的文字,牵携着你僵硬呆板的思想,一路向前, 一直走到满头白发 。若多年以后再次转身回眸, 你那眼角的鱼尾纹,见证着风霜残留下的痕迹;我那容颜迟暮老了岁月的时候,也许那一瞬就会清楚的明白,其实每一场生命的演绎,那最亮相的都是主角,主人翁就是自己的思想,是我也是那些所有的你。</p><p class="ql-block"> 人生总有那么许多的东西,值得自己去书写,值得一些人深深的去铭记,无怨无悔的爱这个世间,也无怨无悔的爱这个世间的某一人、某一件事。风来带着彼的幽味,风去染满此的芬香,人生五味具全,百态杂香异变,即使风远在天涯,也能闻出它钟爱的花香;即便风驻进海角,也会嗅出苦涩的味道,犹如伏案疾书的自己,忙碌于文字又时刻筛选那一份真、那一份实。</p><p class="ql-block"> 覆水难收,风去无踪,但人心却会留情,因此,才有了太多的牵念;才有了相依的陪伴;才有了爱恨的纠缠。因爱,所以值得;因恨,所以懂得。今生,只此一世,少一丝懂得,多一缕值得,甚似安好。</p><p class="ql-block"> 入午时分,四月天的娇阳,有点儿灼皮烧肤,辣辣的,但很亲热,我喜欢这种味儿的刺激。望着那蔚蓝蓝的天空,听任风喃喃的细语,那朵朵白绵绵飘过的时候,即是云卷云舒的唯美。风儿灵动的撩起我的发梢,也翻乱了我的纸稿,玩皮了一瞬,又悄然隐身而去。</p><p class="ql-block"> 仿佛至始至终,都没有谁见过风儿的影子。长时以久,与我擦身而过,但它却从不空手,总是带走我的一些汗味;总是带走我的稀许体温,滞留在宁静的渡口,回眸深情一望,便将那万千辛苦的汗味和这带着体温的思绪,一起洒向似水的时间里,顺水流过的,却是一抹纯情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那一天,时间拥着岁月老了,我抱着思想也不能动弹,那眉间的愁,也渐渐的淡散;那一天,我是不是就会停下手中的笔,不再去写那些片语只语的事儿了;那一天,我也许只能躺在床上,眼巴巴的看着阳光,悄悄缓缓地把屋子照亮,直至让温暖沐浴满室,然后又等那黑夜把满室冷却。即使这一切我已对它们无能为力,但我的思想依旧在握着笔不放,并一直临摹着一个人、一件事的模样儿,写读着人与事给我的所有精彩。</p><p class="ql-block"> 那一天,窗外的风儿,依然摇曳着日月照映下的树枝,树枝,仍然“沙沙”地轻刷着玻窗,玻窗,冷冷地任由亮光穿透在床上,床上,躺着寂寞而又无可奈何的我,我的思想,我的情怀,我的流年和过往。</p><p class="ql-block"> 那一天,我累了,闭上了眼睛。</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