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满目是你,图——张三,豆豆的麻麻,文——豆豆的麻麻

豆豆的麻麻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潮起潮落,寒来暑往,你,徜徉长眠在时光的流年不觉已四载,我的思念,就在如梭的岁月里,绵绵长长无绝期,四月十三一个很痛的日子——题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夜半,风动帘,雨敲窗,醒来,无眠。今夜,甚是喜欢这样的时光:屋外,雨静静地下,屋内清寂寂,万籁俱阒静,无边的夜色,和着雨水的缱绻,风声的缠绵,以及寝室物件的体香,还有浅眠的呓语,阑珊着梦见你的缤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此时此刻,一切同归于寂,而我独自清醒着,灵魂在呼吸,情思在飞舞。雨敲窗棂,滴答有致,柔婉悠远,声声入耳,滴滴撩心。我仿佛听见深篁里,雨打青青竹叶的幽幽复悠悠。又若闻到四月春风将思念徐徐吹送悠悠长长。</p><p class="ql-block">四月,时光的信使悄悄带来消息,春天的脚步近了。泥土开始散发芬芳的气息,嫩芽开始舒展冬眠太久的懒腰,春花开始探出东张西望的脑袋。这春风十里的足迹,满目都是令人眷恋的画卷。</p><p class="ql-block">和着春风的到来,和着四月十三日的到来,一颗渐渐平复把思念尘封在岁月深处的心又一次被撕裂开来,记忆的闸门也再次打开。都说时间是剂良药,他会治愈伤痛,我说时间也是一坛老酒,那些痛的、哭的、笑的随岁月在窑里发酵酿造出刺口却又满溢醇香的味道。时光久远,那些忧伤疼痛早已化作思念深深妥帖于心,取而代之的是认真努力地活好每一天,因为留下来的人,不仅仅为自己而活还为你而活。我时常在想你生于春天也别于春天,你应该就是春的使者、精灵。每当春天的来临,一颗因冬冰封太久的心早已雀跃不已。打开心门,推开心窗,所见是你,所念是你。春来,姹紫嫣红是你,鹅黄柳绿也是你,眼中的风景是你,心中的牵挂也是你。目及之处,春风十里,满目是你。</p><p class="ql-block">&nbsp;春风信步,携带着春雨而来。细密雨丝如织,席卷着浓浓的春意而来。城市的街头,多少脚步匆忙离去。昏黄的霓虹灯,闪烁着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一树七里香叶绿花白芳香,如瀑遥掛墙头,仿若思念倾泄而下,这里有你的,我的,还有孩子们的思念。天上人间遥遥对望,念念无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记忆里,总有一场雨,淅淅沥沥,无声无息湿润着干涸的心灵;往事中,总有一场雪,纷纷扬扬,轻轻柔柔安暖着浮躁的心海!生命的征程,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留下温暖片段,陪伴你往后的细碎光阴,每每记起,亦是温暖如初。</p><p class="ql-block">扬扬春风十里,盈盈一树间,那些隐约花香是否是你在我的期望中如约而来。那些五彩缤纷春的画卷,是否是你为我的描红。一份期许,一份温暖,这些期许和温暖陪我走过时光隧道,经过岁月长河,抵达心灵深处。如青青小字,镌刻在思念的书笺。你是风,你是云,你是人间四月天,站在春的路口,明眸善睐处,点滴都是洒出来的春光;笔墨飞扬间,字句都是透出来的思念。</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时光,给了心无奈与苦涩,却也赐予了淡定与从容。此时的我,简单着,纯粹着,柔情着,亦思念着。春色光阴里,有歌声入耳,有花香入怀,有深念入心,有真爱入魂,牵起时光的手,用善待一朵花开的温婉,来守望幸福。余下的岁月里,远方,仍有一个天涯等我去行遍,总有一个人为我守望,总有一份牵念幽居在心。</span></p> <p class="ql-block">生命,是一首诗,吟咏着天籁的喜怒悲欢和离合聚散;生活,是一首歌,绝唱着凡间的酸甜苦辣与百味杂陈;人生,是一幅斑斓多彩的画卷,勾勒着生命的枯荣兴衰,让枯燥乏味的烟火寻常也能墨染诗情画意;而爱,是生命永恒的主题,人生因爱而饱满,生活因爱而滋润,我们因爱而美丽。因为,每一个春夏秋冬里你的爱终将伴我们永恒。在这一季的春风里,我知道自己,我做过许多斑斓的梦,每一个梦里都有你;我写过许多缠绵的文字,每个词章里都住着你。一年又一年终究明白,穿透生命的迷雾,你才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穿行在茫茫人海,你才是我的目光想要搜寻的身影。终究没人能取代。</p><p class="ql-block">都说,人走茶凉;为什么你这杯茶永远都是温暖着的,是因为永恒才永驻,我不知道。人的一生中有些情缘如风花雪月的瞬间灿烂,花开,会谢;雪落,会化;月满,会缺。而我始终相信,真正的情缘无论天上人间再长的时日也削减不了的爱的葱茏绿韵。</p><p class="ql-block">当我在春天开始爱上一个黎明、一个黄昏、一棵花树、一条幽径,一片月色、一个雨夜,当我开始不时地凝望远方,时常因一段文字、或一首歌、或一幅画而泪眼婆娑,我知道在我心里再也无人能替代你,在我眼里再也无人能比肩你……</p><p class="ql-block">春风十里,满目是你。是你,是你,都是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