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行开始——屯溪

融化的雪

<p class="ql-block">  母亲、女儿、妻子,单位的某某,或是其他等等各种的角色不断切换,你或许自己也已认为,自己就是别人眼里那个无坚不摧的女汉子。却不曾想过在忙碌生活的缝隙偶尔做回自己,不用顾及任何人,只面对自己。 那么,让旅行开始吧,生活再忙碌,也不要忘记偶尔独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周日早上,起床,做早点,喊孩子起床,买菜,帮孩子打印作业、收拾昨晚洗过要带去学校的衣服,洗澡,给父女俩做好午饭,经历一番打杖似的忙碌,终于踏上去机场的路。上车坐定的一刻,心里深深的松了口气,跟司机礼貌性的寒暄了几句后,便不想言语了。凝望车窗外,淡然,不悲不喜,大脑空白。小时候起,只要是坐车就喜欢靠窗的位置,喜欢透过车窗看外面不断移动更新的风景,特别是独自坐公交或火车,喜欢这种感受,很舒服。现在想想原因,或许是眼里变换的外物,及周围不断变换的陌生人,内心突现了自己于这世界的存在感。</p> <p class="ql-block">  虽说早就看了预报知道这边在下雨,走下<span style="font-size: 18px;">飞机的那一刻,</span>心里还是有些许的失落,毕竟出来玩谁都期望有个好天气。我特意放慢脚步,望望外面淅沥的雨滴,瞬间,调整心态,生活就是这样,很多时候,你不能改变环境,但你可以主宰心情,任何事只要你接受它,总能找到愉快的一面,或许雨天有不一样的美,于物、于景、于人,一切皆是缘分。</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屯溪机场很小,几乎一眼就能看到全貌。</span>如果不是工作人员的指向,我会以为十来米外所谓的机场巴士是私人运营的小面包车。没有乘客,司机师傅独自坐在旁边的候车椅上抽烟,见我过来才拉开车门,问我是不是来旅游,说怎么连个行李衣服什么的都不带,我指指背包笑了笑,见师傅很健谈,于是我把脑子里能想到的,所有关于附近旅行有关的问题趁机全部问了一遍,例如哪里好玩,怎么坐车,有什么特产,美食,景点买东西会不会被宰等等,师傅很耐心的一一解答,等了约摸十来分钟,又上来一个成都女孩儿,于是这一程就只载了我们两个乘客便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  预定的酒店离屯溪老街不远,步行前往的路上,一个门口挂着很多招牌,门头很特别的地方吸引了我,犹豫片刻,向门门内望去,看见一副“黄山兰亭”字样的大红色印章图案,便移步入内,进门左手边是一间书法教室,我探头进去,一位老师模样的中年人看见我,走出来和蔼的拍拍我的肩膀说,没事,进去看呗,我们刚上完课,说着便自顾自的走了,我回头已经不见了他。教室墙壁上挂的都是学生的作品,没有多少可看的,我出了教室,朝右边的门里走去,想着门口有挂着书法社的招牌想必里面可能会有好的作品欣赏。进门里面是一个二层有着精美木雕的老式建筑,一楼院内的墙壁上贴满了书画作品,但似乎没有几幅入眼的。一位大姐迎出来,以为我要住宿,帮我介绍她们二楼的客房,是个不错的地方,文化氛围很浓,于是跟他要了名片,打定主意回去的前一天晚上住这里。</p> <p class="ql-block">  黄山是徽墨、歙砚、太平猴魁、黄山毛峰的原产地,文化氛围浓郁,整条徽式建筑的老街,几乎除了美食,就是大大小小出售文房四宝和茶叶的店。到了这里,感觉自己变成了传说中的剁手党,看见什么都喜欢,有种掉进去就出不来的节奏,唯一不爽的只有两个字——“费钱”。</p> <p class="ql-block">  转了两个多小时,给自己买了一方砚。摸摸肚子快前心贴后背了,看看时间,已经七点半了,满街的徽菜馆眼花缭乱,也不知哪家好,于是进了一间筆店烊装买笔,走时,顺便跟老板打听到,不远处有家老街第一楼在附近很有名气。这里的臭鳜鱼名副其实,好吃,别看咱瘦,其实也是个大饭量,一个人吃完了整整一条鱼加一碗米饭😎。</p> <p class="ql-block">  猜猜这个是什么东西?</p> <p class="ql-block">  是不是感觉有点像棉花糖,豆腐长了毛叫毛豆腐😅,是这里的名小吃,在铁板上煎熟以后放点辣椒酱,貌似有些像臭豆腐,但是比臭豆腐好吃很多,口感又软又儒,很不错哦。虽然吃完整条鱼已经很饱了,在老板娘的热情推荐下又加了个餐,有点佩服自己的饭量🤔!</p> <p class="ql-block">  在煎豆腐的空档来了张自拍,老板娘非得要看照片,说是不是把她拍的很丑😂😂,我说,你很美呀怎么会拍丑,如果再来点儿笑容就更美啦!</p> <p class="ql-block">  每天,我们都会面临各类大大小小的选择,比如你现在很困、很想睡觉,却很想完成当天的旅行见闻,如果睡前不写,到了第二天还要上路,没时间完成,并且有很多想法和感受就没有当天的深刻了,但当你错过了睡觉这个点儿,想睡觉时就不一定睡得不着了。于是昨晚的我错过了睡觉的点儿,翻来覆去,一直到凌晨四五点才睡着😣。</p><p class="ql-block"> 生活总是会有许多取舍,你选择了a就会失去b,我选择了记录心情便失去了睡个好觉的时间。没有对与错,只是选择而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