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以后做什么?我的同学告诉你。(三、学舞)

江北渔翁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郑培红女士是我的初中同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学校时她聪慧善良,天真活泼,是老师和同学们心中的小花,人缘极好。一晃近半个世纪过去,她在中国海关一个岗位上退了下来,也成为了一位“退休老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前几天,我和老伴约她去山东日照观赏杜鹃花海,她连珠炮式地说:不行,不行,我有网课要听,还要画几幅国画,还要排练新舞蹈,你不知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十分感慨,禁不住为她充实的退休生活而感到高兴和骄傲</p><p class="ql-block"> 三、学 舞</p><p class="ql-block"> 自幼爱穿红舞鞋,</p><p class="ql-block"> 无奈人生错安排。</p><p class="ql-block"> 退休之后重操练,</p><p class="ql-block"> 七十八十还豋台。</p><p class="ql-block"> 江北渔翁 题</p> <p class="ql-block">(稍后请看四、学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