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

ying—zuimei

<p class="ql-block">  有一种情义是同学情,战友情。为什么大家会陷入这种情感不能自拔呢?突然想到日久生情!</p><p class="ql-block"> 前两天检查孩子的口算题作业,这是老师出题大家抄题,孩子回来做题。然后参考群里答案检查。我比对儿子作业,发现好几题答案不一样,细细观察,发现儿子抄写的题目和群里同学抄写题目不一致。我这个絮絮叨叨的妈妈,开始数落儿子,为啥抄写题目不认真。抄错那么几题。儿子申辩到,那个谁肯定抄写错了,我看儿子一脸不服气,就更生气了,认为孩子太过于骄傲自满,狠狠地训斥他一番,然后我又上纲上线了,认为他这一段时间思想有些漂。儿子委屈到,你知道啥你知道啥,那个同学不靠谱的狠,肯定是她错了。然后把他的本子拿走了,不让我检查了。</p><p class="ql-block"> 我突然感觉自己是不是太片面了,赶紧和其他家长互对了一下题目,发现其他家长和我有同样的疑问,搞了半天,是参考答案有误,发答案的同学抄错题了,原来那个同学是个小迷糊。</p><p class="ql-block"> 我情不自禁地笑了,一方面感觉自己太过于激动,错怪了儿子,一方面觉得孩子们长大了,同窗4年了,彼此还是很了解的。难怪他无奈地说我,你知道啥知道啥!</p><p class="ql-block"> 说真的,羡慕儿子,羡慕儿子的恰同学少年!可能孩子们现在身处其中,感觉不到这种纯真的同学情,是多么值得回味的。</p><p class="ql-block"> 正如我自己离开同学那么多年,大家已经是中年了,都过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忙碌而且平淡的日子,很少有相聚的机会。偶尔一个信息,不用寒暄,直奔主题。很容易get彼此心中那个点。前几天突然联系了同窗几年的闺蜜,问她在不在,不等她回答,我又发了句,咱班长到我这来办事了,然后寥寥几句八卦,她心领神会明白其中的缘由,来了句,班长也是个很长情的人。</p><p class="ql-block"> 毕业后,大家身处不同的地方,很少相聚,也很少诉说彼此的境况,只要见面还是那样的亲切!聊起来那样心里相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