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个父母最好不说不做的话和事》(21)~因为一点小事就暴跳如雷型(附解决方案🌷)

李斓(拒私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该系列首页贴有前言及目录。另以下阿拉伯数字后的话,都摘自天涯论坛里网友的真实发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38、小时候有一次就因为我昨天没听见他按门铃,他就大发脾气,甚至有打我的冲动!那晚一晚上,到整个白天,我脑子里全是幻听,都是我爸愤怒地按门铃的声音!全脑子的门铃响,时刻紧绷的状态,就怕又没听见门铃,他就冲进来打我,是那种想杀人的打!所以我从小就讨厌暴力,是因为我总处于被打的状态和地位!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试试这样子: </p><p class="ql-block">把门铃安在所有房间都能听见的地方,或者如果经常需要孩子听见门铃给开门,就在孩子房间里也装个门铃,或者自己出门一定带钥匙不就完了?用得着为这点事伤肝动怒打孩子啊?这样的家长应该是有轻度焦虑症的。</p> <p class="ql-block">39、小时候有天早晨因为起不来床,妈妈叫我的声音影响了那个人(真不想承认他是我爸爸),所以他就狠狠打了我后背两下……当时火辣辣的疼,但是早就麻木了,所以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后来再想到觉得心理上太屈辱了,以后一定要脱离他,身上的疼痛倒没有那么重要。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试试这样子: </p><p class="ql-block">如果大人,一点道理不给孩子讲,就动手的下场,将会导致孩子从小,就一直想着脱离家长。这样的行为已经不是声音大小的问题了,应该是那个家长多少有些躁郁症。建议有这类情绪动向的家长,除了修身养性外,吃点含有叶酸的食物,看能否缓解焦虑和躁郁了。</p> <p class="ql-block">早在过去的20年来,科学家已经给出了叶酸与精神抑郁有关的大量科学报告,那些报告都提到很多患有抑郁症的病人,血液里含有的叶酸量都非常低。</p><p class="ql-block">含有叶酸的食物有很多,一会儿请看下面的列表,那些都对抑郁症确是有帮助的。 天然叶酸含量高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豆类、深绿叶蔬菜(比如西兰花、菠菜、芦笋等)、坚果、葵花籽、花生、柑橘类水果、豆奶和牛奶等。</p><p class="ql-block">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公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常用食物中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包括:</p> <p class="ql-block">另外,叶酸对孩子也很重要,如果缺少叶酸,智力会较低,会比较不聪明,孩子对肌肉的控制力也会弱。</p><p class="ql-block">还有,不建议直接服用叶酸药片(也叫维生素B9),那个请尊医嘱,或者去医院化验确定是否缺乏叶酸,再说人体内的机制很复杂,人工制造的叶酸到底不如含有天然叶酸的食物好。</p> <p class="ql-block">40、今天在办公室拿了一把尺子,我已经下定决心用这个做家法对付我儿子的屁股……否则我就只能跳楼了。现在已经完全理解为什么有时候必须要对儿子使用暴力了,因为如果不对他使用暴力,我只有对自己使用暴力了。</p><p class="ql-block">他在感冒,但他依然会把自己弄得满身水,他依然会脱了袜子光着脚满地跑,他依然会脱光了衣服后在床上乱跳,而且永远是屡教不改,我快被他气疯了。</p><p class="ql-block">以前对他的惩罚是关小屋,但他会开门后就再也关不住了;后来改为关厕所,但他在厕所刷马桶,还唱歌;再后来我把他关到门外面,又给幼儿园老师批评;最后打他屁股,他咯咯笑;气死我了,我坚决要动家法了。</p> <p class="ql-block">试试这样子: </p><p class="ql-block">这是所有例子里,唯一一个不是孩子发出的声音,是一个妈妈抱怨的话。之所以把它摆进来,是因为我觉得这个妈妈拥有一个太可爱、太聪明的孩子,而这样的孩子何止这一个?</p><p class="ql-block">可这么好的孩子,却被他的妈妈认为非常的需要管教,还要准备“刑具”动手开打了,且烦躁到要“跳楼”了……好吧,咱们一起来看那孩子妈没必要准备尺子或“跳楼”的原因在哪里:</p> <p class="ql-block">首先从这个妈妈的叙述来看,那孩子可能也就4、5岁甚至更小,这么小的孩子哪里懂得感冒了要小心注意自己?孩子感冒了,拢共也就一周的时间会好的,也就这几天当妈妈的麻烦点:孩子脱衣服了,就给他穿一件不容易脱的衣服,最多孩子淘得很,一边给他讲道理,一边把衣服和裤子揪一起,给它缝上几大针!让他怎么也脱不掉,不就就行了?</p><p class="ql-block">反正男孩子小便又不用脱裤子,大便的话,一天一次而已,拉完了就把上下衣服再给他缝上,让他小手拽不开不就行了?</p><p class="ql-block">衣服弄湿了还不好办吗?水源在厨房、厕所对不对?就感冒那几天把厨房、厕所的门锁好,别让孩子进去玩水不就得了?如果房间里有饮水机,把那个房间也锁上(或把饮水机搬走),不也就得了?</p> <p class="ql-block">那么小的孩子,大人得多在预防孩子出乱子下功夫,怎么可能让孩子自己抑制住不淘气?还有把孩子关小屋反省,这样挺好,至于孩子在里面不老实,反而唱歌、刷马桶,说明这个孩子是个相当乐观的聪明孩子,遇到不如意的事能很快自我化解,并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快乐的“源泉”。</p><p class="ql-block">另外这么小的孩子,关小屋反省要注意时间,通常教育专家建议也就5分钟,如果关时间太长了,他在里面不可能继续反省,悲观的孩子会害怕得大哭大叫,乐观的孩子就会找东西玩起来了。</p><p class="ql-block">再一个,关小屋反省,最好不要选择厕所,那里藏污纳垢,孩子小,不懂,不知会触碰到哪里,会威胁孩子健康的。可见这类事情哪里是孩子的问题?这个妈妈也应该吃点含叶酸的食物,让自己不要那么容易着急,就有可能会从完全不同的角度去看孩子淘气的性质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