绰约终疑胜海棠 踏过樱花第几桥 (散文诗)

江巴石

<p class="ql-block">摄 影:飞 奔</p><p class="ql-block">出 镜:陈 陈</p><p class="ql-block">文 字:江 巴 石</p><p class="ql-block">场 景:重庆南山植物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风华一季,执手樱花,繁华香唇语,眷眷依依。幸福、希望驻花间,抛了春愁,徘徘徊徊,风韵独具。人花两相笑,寻不见断桥,寻一处碧池,观樱花漾绿水,簇簇樱花,矮树碧水,都是春浓的踪迹。云曼花遮,我分明是醉了,走过海棠溪,又见树树樱花枝,丰满了风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柔纱素裙,簪花垂悬,秀发齐腰,浓了风花,淡了细腻。我知,香腮可依,依花便得盎然春意。我思,团萼红粉,是否可以洗尽铅华,销魂之处,时光烹饪,心饮香茗,眷顾四月花季?攀一支花,透过纱袖,清眸莹莹,方知我心口如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如果有忧伤,那也是蘸尽了春雨最后一滴眼泪,撑一伞阳光,走进春天独自的心廊,看草露花戏。袅袅娜娜之中,我是楚楚动人的风影逸姿。不用文过饰非的妆点,遇花而许,不作桥边的女子,总是落寞的浣洗相思的痕迹。独立高倨,春风又一支,这就是我,倾情于樱花繁华的绵绵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执手相拥,何曾半生回眸,寻找陈年旧事,碾碎的残粉,风过无痕的市井俚语。团一把扇,只当明月清风,扇了心无尘,红颜愉悦在今朝今世。品词念安,一册唐诗宋词,补了心如芳菲的一阙,任凭花开花事,心守缱绻,唇留花语。做一位风情丽姿的女子,在花境里熏陶相知相识,不离不弃。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