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绚烂清香,温柔丽姿腚放。

随手拍摄影爱好者(黄世锋)

<p class="ql-block">  春天,正是桃花盛开的花期,在微微的春风中,弥漫着一股清新淡雅的花香,使人心旷神怡。盛开的桃花,在风中摇摆着她的笑靥,像在向人们展示她的妩媚。满树的桃花竞相吐蕊、争芳斗艳,远远就能闻到桃花的芳香。放眼望去,遍野桃花烂漫,花团锦簇,红的如火,粉的如霞,真是美不胜收啊!</p> <p class="ql-block">纷繁的桃花在晨光中开得格外喧闹,密密层层,宛如一片朝霞。美丽的桃花,你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玫瑰的高傲,没有百合的优雅。但是,在我心中,你是一朵最初绽放的花。</p> <p class="ql-block">桃花有粉红的、深红的、浅紫的,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美。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尖尖,调皮地探出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来,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给,神迷意醉。</p> <p class="ql-block">桃花的颜色不但绚丽多彩,桃树更是姿态万千。有的斜着身子在风中舞动;有的开着红红的花儿在欢迎春天的到来;还的向两边叉开仿佛在展现自己的美丽!真是多姿多彩呀!</p> <p class="ql-block">桃花是我心中的精灵。当清澈的碧溪从三月的额前浅唱般流过,我开始在北方的春天里行走,在桃花的诗意里行走。而那些被桃花熏香的微风,就那么多情地牵着我的衣角,走过我的心野。在我故做不动声色的神情里,她是那么绚烂。我知道,她那温柔绽放的丽姿,也是不动声色的美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