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县中学新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美友93898382

<p class="ql-block">  记得有很多人说过,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之前记得,如今懂得。很荣幸我成为了这一光辉职业中的一员。“十年育树,百年育人”踏上了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怀着期待与欣喜,我参加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期待”是因为步入新的工作岗位,对新的环境和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欣喜”是因为我感受着各级领导对新老师的深切关怀。入职培训的课程丰富而实用。</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首先是第一天早上,迎来了进修学校培训处主任王园增主持的开班仪式,场面十分隆重。</p> <p class="ql-block">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的职业信念,社会责任和履职能力,新教师入职时,都要举行宣读教师誓词仪式,使之成为广大教职员工净化自身职业道德的宣言。</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是乐安县教体局教研室高级教师中学语文教研员张淑贞老师给我们讲授《我是这样上课、听课、议课、评课》等专题讲座。</p> <p class="ql-block">  下午是由乐安县实验学校教师陈火根老师和我们分享《班主任工作漫谈》。</p> <p class="ql-block">  一天的培训很快就过去了,我进一步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特殊性、自己的任务及肩负的使命,更加坚定了我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的信心。并利用此次培训所学理论和方法,不断丰富和提高自身素质,处理好与同事以及学生们的关系,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授课教师的精彩讲解、闪光的个人魅力,使我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第二天早上和下午都是由江西省中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中小学正高级教师邱员太老师为了我们讲授《新时代,新课堂,新教师—新教师成长琐谈》和《立足三尺讲台,融入时代大潮—新教师如何追寻职业幸福》的专题讲座。</p> <p class="ql-block">  这次组织的新教师培训,对我们都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们工作过了就能有切身的体会。短短的两天培训非常短暂宝贵,我们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进修学校把我们的生活、学习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照顾的非常详尽周到。使我感受到了一个大家庭的和谐温馨。专家们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精神大餐。我从中汲取了更多的营养,变得更加有精气神了。</p>

教师

培训

乐安县

职业

进修学校

我们

高级教师

老师

专题讲座

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