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感动

五月诗人

<p class="ql-block">作者:斯家场小学 易子梵</p> <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感动了 </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 ,或大或小 ,有些甚至早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 ,但是有一件事情 ,一直封存在我的心底。每当想起它,我便忍不住热泪盈眶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那一天, 阳光明媚 ,晴空万里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 ,洒下一片金色的光辉 ,让人精神抖擞 。微风轻拂着,花儿在地上随风舞蹈 ,绽开笑脸 ;鸟儿在空中飞舞着 ;校园里的大树也在向我招手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p><p class="ql-block"> “叮铃铃 、叮铃铃……”下课了 ,同学们如出笼的鸟儿 ,飞到操场上 ,排好队 。</p><p class="ql-block"> 冷清的操场瞬间喧闹起来 ,欢快声、 吵杂声混合成一片 。门外的家长们也像快要沉不住气 似的,一个劲的往校园里冲 。那声音宛如一只神鹰划破天际 ,向远方飞去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 ,校园又恢复了平常的宁静,只留下了几位老师 ,几位追逐打闹的学生 ,还有一个足球的背影 。他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孤独又寂寞 。</p><p class="ql-block"> 眼看着校门外的家长渐渐减少 ,而我却无能为力 ,越来越担心 ,爸爸妈妈是不是把我遗忘了呢 ?“怎么还不来呢 ?”</p><p class="ql-block"> 这时 ,天不再那么蓝,而是灰蒙蒙的 。小草小花耷拉下 脑袋 ;大树不再向我招手 ,而是垂头丧气 ;小鸟也不再飞舞 ,一切都不再充满朝气 。我紧锁眉头 ,耷拉着脑袋 ,焦急的在校门口徘徊着,等待妈妈的“救援 ”。但天有不测风云,灰蒙蒙的天空突然下起毛毛小雨来 ,接着是倾盆大雨 。我胆小的蜷缩在校园的一角,冰冷的雨水敲打着我的心 ,发出“嗒嗒嗒”的声音 。“一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20分钟过去了 、一小时过去了 ……”夜色几乎抹尽最后一缕光明 ,当我徘徊在绝望的边缘时,雨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雨水如同刀刃 ,割破了她的脸蛋 ,如同一把把长枪刺透了她的衣裳 。望着她,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是妈妈!” 说完 ,我便扑入了她的怀抱 ,那一刻,有一股暖流融入我的心田 ,温暖我 ,呵护我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这件事 虽然已经过去快一年了 ,但是它依然时时刻刻在温暖感动着我幼小的心灵 。他将成为我记忆中的珍宝 !</p>

校园

叮铃铃

过去

不再

感动

温暖

灰蒙蒙

耷拉

飞舞

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