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晨曲

金明

<p class="ql-block">  冬天的大草原我去过两次,可夏季我还是第一次去。然而就是这一次,大草原的傍晚和清晨的美景让我终身感怀。那是2015年6月下旬,我跟随一个摄影团队去往西乌珠穆沁大草原观看夏季那达慕。</p><p class="ql-block"> 快到傍晚时,我估计路程也走了一大半了,带队的决定不贪黑走路,反正到哪都是睡觉,于是就把我们领到了一个到现在还不知道地名的地方。下车后,队友们都在都各自搭建自己的帐篷,只有我们五六个人没带帐篷,领队的就把我们分别安置在房东的两个蒙古包中。</p><p class="ql-block"> 草原的黄昏景色令人陶醉,露水滋润着萎靡的花草,斜阳的余晖返照山光水色,交织成一幅瑰丽无比的画面。没有风,四周异常宁静,空气凉爽宜人。在蒙古包中,我们拿出自带的食物,喝点小酒,逐渐的进入了梦想。</p><p class="ql-block"> 清晨,天还没大亮,我就被蒙古包上面的百灵鸟的叫声吵醒。出门一看,草原上晨雾霭霭,朦胧中看见主人家的牛群、羊群、马群都在晨雾中低着头默默地吃着草。草原上除了百灵鸟偶尔的婉转的歌喉,竟然是那么点恬静,静得让我疑是自己在仙境。绿色的草原犹如巨大的地毯,无数的狼毒花点缀着草原。牛群、羊群、马群悠闲地在吃着草,活脱脱的一幅世外仙境的画卷。呼吸着带着草香味的空气,眼望着眼前这醉人的画卷,心情格外的舒爽,这仙境一般的景色让我陶醉。这神奇的大自然让我感叹!</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当晚我住的蒙古包(红色门),拍照时间是晚上7:30</p> <p class="ql-block">这是队友住的蒙古包</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住的蒙古包内部</p> <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4:45,草原上晨雾霭霭</p> <p class="ql-block">房东家的羊群</p> <p class="ql-block">房东家的牛脾气不小</p> <p class="ql-block">这是房东的坐骑</p> <p class="ql-block">房东早晨起来去放牧</p> <p class="ql-block">拉水的车</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狼毒花</p> <p class="ql-block">这是房东家用来做燃料的牛粪垛</p> <p class="ql-block">房东在牧马</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见到的牧民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