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喜若狂

五月诗人

<p class="ql-block">作者:斯家场小学 张家辉</p> <p class="ql-block">我尝到了欣喜若狂</p><p class="ql-block"> 那一天早晨,寒风凛冽,让我感到冰冷刺骨。</p><p class="ql-block"> “叽叽”,窗外柳树上的鸟儿把我叫醒,一点儿光从窗边射进来。我伸个懒腰,忍不住打了个寒噤。</p><p class="ql-block"> 我想起今天要考试了啊!我赶紧下床,收拾好东西,整装待发,一会儿,我走在前往学校的路上。北风像狼群一样向我袭来,柳树上的柳条几乎被折断,树也歪歪斜斜。天上的云把太阳遮盖,云层又黑又厚,让人压抑的透不过气。</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心急如焚的跑着,脚步越发沉重,我的脸被刮的苍白,嘴巴上也出现了裂痕,眼睛黯淡无光,脸蛋上也不再有了红晕,耳朵冻得通红。</p><p class="ql-block"> 我焦急的赶往教室,坐上位子就开始复习。我想着:如果这次没考好怎么办?爸爸妈妈会怎么想?一想到这里,我更投入,更加认真了。</p><p class="ql-block"> 考试开始,经历了一天的考试,心里夹杂着紧张与兴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我得知了考试成绩,心中比吃了蜜还甜,又如千万朵浪花在里面翻滚。</p><p class="ql-block"> 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一边的小树沙沙作响,给我庆祝,小鸟在枝头欢快歌唱,柳树的柳条给我招手,天上的云朵让我上去躺躺,小草小花探出头微笑,春风用小手抚摸我的脸颊,落叶也格外美,我像在落叶间翩翩起舞的蝴蝶。</p><p class="ql-block"> 我的脸蛋红红的,泛着红晕,脸上洋溢着笑容,眼睛边的疲惫浑然消失不见,蹦蹦跳跳着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一进家门, 我笑着依偎进了母亲怀里,“妈妈,这次考试我考的很好!”我激动地说着。我期待妈妈的反应。“真棒!”妈妈夸奖道。我心花怒放,这一刻,我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这一整天都温暖极了。</p>

考试

柳树

欣喜若狂

妈妈

柳条

红晕

脸蛋

落叶

天上

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