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是缘

超然

<p class="ql-block">  在锡盟工作的文娟昨天特意来看我,多年未见很是想念。很多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认识了,她懂医术善护理,为人正直又善良,家里无论谁有个头疼脑热都找她医治,所以她和家里的人都很熟络,我对她欣赏有加,不知不觉间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昨天我原计划和她在饭店一家人吃顿饭,她说啥不同意,她说还是在家里的感觉好,老友相逢,我们喝酒唠嗑其乐融融,都很开心快乐…😁</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的中学同学淑琴从元宝山过来看我,她又约了显莲同学,我们有很多年没见面了,老同学重逢,说起往昔的人和事,开心快乐,很多时候忍不住开怀大笑…中学阶段所有的同学都是以学习为主,多少年之后很多同学的名字都记不住了,淑琴当时学习刻苦成绩突出,为人正直善良,我们交往的比较多,总是互帮互助,是闺蜜发小,呵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1983年我考入赤峰财经学校,她考入沈阳电力学校,我们一起跳出农门走出了大山,这张图片是她途经赤峰特意看我,我去赤峰火车站送她留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我不愿意打扰别人的生活,所以平时很少主动联系,期盼着平静生活,各自安好。 时间流水,光阴似箭,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结识新的朋友,自然有很多的人和事渐渐从记忆中淡去,可是有的人和事却让你记忆深刻,这些长久的友情,陪伴着你走过春夏秋冬,温暖了如水的岁月。</span></p>